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甜丝丝》向市场作试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48 南方都市报

  电影市道持续不景气,投资者可有什么良策?

  眼下有部青春电影聪明地向市场作了一个试探。这部片叫《甜丝丝》,男主角是只有港人才认识的电台DJ森美,女主角是邓丽欣和乐基儿为首的几位新人,当中有歌手又有模特儿,总之没有任何一个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至于幕后班底,更大胆。导演是二十多岁,出道才七八年,编而优则导的叶念琛,他第一次执导演筒,自己写剧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样的一部作品,是典型的刀仔锯大树。很明显,成本不会太高。行内人估计,应不会超过三百万吧。但只要筹备功夫做足,例如想些好桥,编些好对白,然后宣传和包装上又用些劲,加些噱头,相信蚀本的机会不大。

  关键是这样做却带来无数好处。最主要是这些新面孔为奄奄一息、了无生气的港产片市场注入新元素。港产片的老板们,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找不到演员和题材。前者,来来去去都是那批面孔,且都狮子大开口很会叫价。通常千辛万苦拍完一部电影,赚得最多那个就是主角,投资方,能有三四成利润已是可求神拜佛了。至于题材,从经济、成本及制作条件考虑,外面市场萎缩,很多片种已不能拍了。

  在这个时刻,应当轻骑出击,捧些新人,让年轻的导演有机会上位。十几二十年前,香港电影界之所以那么兴旺蓬勃,就因为那些编剧导演都是二十岁出头。不把机会留给他们这些人,何来接班人?

  所以举脚赞成《甜丝丝》的大胆尝试,老板黄柏高亦确有胆色和慧眼。郑中基就凭这套模式被捧红,谁敢说森美不会上位?

  更重要,是这种年轻人谈情说爱的类型片,捧场观众就是新生的年轻一代,他们才不管谁大牌谁不大牌,谁片酬过百万,最紧要是好看,能迎合他们的口味!

  《甜丝丝》若能试探成功,港产片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