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创业难(一)-Show 吧,Show 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51 南方都市报

  总共创业两次,第一次是1989年,办《头条周刊》;第二次是1999年创Show 8网站。两次相距刚好十年,两次都是无功而还,两次都没亏本,但两次都几乎把名誉赔上了,但我却没有后悔。

  先讲近一点的,几乎令我变成富翁的Show 8网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1999年8月,有一位开设公关公司的朋友跟我说,有三位会计师想跟我谈合作计划,我笑说,不是请我做会计师吧,我的数口并不精。

  这位朋友只说是跟做娱乐新闻有关的。我开玩笑说,不是要我重操故业、出版娱乐周刊吧。友人没再多讲,我向来有冒险精神,爽快地答应跟他们见面。

  三位素未谋面的男士,拿着几页纸的计划书,邀请我合作搞一个娱乐新闻网站,当时我对信息科技没半点认识,甚至连家里那部计算机的开关在哪里都不知道。

  计划书上说,网站有美好的前景,作为创办人及股东,致富的方法是把网站上市,将持有股票卖出套现,数目以千万元计。他们找我做合作伙伴,因为经他们做的民意调查显示,我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吸引力,加上我有创业(《头条周刊》)和多年管理传媒公司的经验,又有信誉,他们认为与我合作,成功机会很大。

  在娱乐圈,在计划一件事时,大家都只用口说,很少白纸黑字,很多时亦不了了之,有时又一诺千金,总之是虚虚浮浮。所以很欣赏他们那几页颇为详细的计划书,留下了好印象。

  但其实对于计划书的内容,我只明白一半。始终当时对信息科技毫无认识,亦因为常有人来倾谈各式各样的合作计划,我没太在意三位会计师的建议。

  过了几天,他们请中间人来打听我有没有兴趣,相约到他们在中环的公司见面。

  三男本来在不同的会计师楼工作,因工作关系认识,志同道合,决定三人合组会计师楼,并希望染指新兴的信息科技。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