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终身成就奖导演汤晓丹庆贺会上大赞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9 5岁的上影老导演汤晓丹昨天终于露面,作为本届金鸡电影节颁奖礼上获得“中国电影终身成就奖”的第一人,昨天他很谦虚地对记者说:“这个奖不是我的,是大家的。”

  很难相信,这位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首拍《白金龙》等商业片的老导演,如今思路活跃、身体硬朗,对现在的商业片也耳熟能详,甚至告诉大家他看了《英雄》,对张艺谋 演的转型拍武侠片连连称赞。

  从华东医院“请假”出席昨天上影为他举行的庆贺会,高龄的汤导很热情地和与会者打招呼,甚至还和张瑞芳等这一些老搭档叙起旧。汤晓丹导演执导过《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南昌起义》等知名主旋律影片,其实他也是最早一批国内拍有声商业片的导演。曾经拍过《白金龙》,让邵氏公司在香港乃至东南亚地区一炮而红,其后的《糊涂外父》也十分卖座。所以在他看来,拍商业片并不难:“很简单,就是要抓住观众的心理,有一些好的喜剧效果。”

  对于国内目前商业片,他告诉记者由于身体原因自己没办法去影院,但还是在电视里看了《英雄》,对张艺谋的业绩作了肯定:“很不错,我觉得他拍得蛮好。张艺谋是个很聪明的好导演,还是个很有实力的导演。”至于拍武侠片是否适合张艺谋,汤导表示:“一个好导演应该什么风格影片都拍,题材应该多样化,而且都能够承担的起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