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小刚与记者起冲突专题 >正文

评论:头条>真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7:48 华商晨报
评论:头条>真相?(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合成图片

  剧情:备受期待的贺岁新片《天下无贼》在京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到了记者采访环节,当听到一家报纸记者自报家门时,导演冯小刚立刻翻脸,因该报纸将其家庭住址登在报上,影响了其正常的生活。

  冯导指着那名记者的脸骂道:“你这么做根本就没有道德,我都想抽你。”并命令一旁的工作人员,以后不要再联络该报纸,永远不接受该家媒体的采访。

  此事一出,即引起轩然大波,张铁林刘若英等明星也纷纷出来声援冯小刚;另一方面被骂记者要求冯小刚道歉,该报社也就此事发表声明,称他们将保留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并不会因为这次的事件就停止对冯小刚本人和冯小刚电影的正常报道。

  “冯小刚怒骂记者”事件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各大网站和报章杂志的娱乐头条,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用《A1头条》这部影片来回顾整个事件的初衷。很抱歉,在追捕新闻这一点上,原谅我们也不能免俗。

  鲁迅先生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大家都是人生父母养的,也都在现实社会里长大,脏话人人都会说,中指人人都会竖,这本没什么奇怪的,可现在骂人的是冯小刚,这打法就不同了。

  这倒应了一句话: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

  我绝对没有要抨击谁和保护谁的倾向,这一事件中,当事双方都有责任,既然这样,就只剩下谁的责任大小的问题了。

  本着“帮理不帮亲”的严明态度,我们实在没法把媒体公布明星住址的行为与《A1头条》中为了揭发真相不惜以身犯险的记者们联系起来,因为人家追求的是真相,是对电影海报上“没有真相,只有头条”的彻底颠覆,而现实中,我们看到的恰恰是对这句“名言”的顺水推舟之作。

  有人说,记者不是那个记者,你冯小刚再怎么火也不能对人家撒气,毕竟不是人家把你的家庭住址爆出来的,可细心人应当发现,真正“找抽”的是接下来的那句话———这位仁兄竟然得意洋洋地在现场炫耀起自己报纸的发行量来,那不是摆明了火上浇油嘛!这行为比起《九品芝麻官》里那个在黄线两头跳过来跳过去嘴里还喊着“打我啊,笨蛋”的家伙几乎没有本质上的差别,那人家还客气什么?自然恭敬不如从命了。

  记者不是好惹的,可明星也不是好欺负的。影片中,梁家辉饰演的主编起初面对下属被害先是一味回避,让人心生不忿,可随着剧情发展,当他最终无可抑制地大喊:“我不登?我一个记者都死了我还不登?”这一刻,我们才看到了整个故事的希望。忍字头上一把刀,忍无可忍将刀拔,现在不发飙,难道真要等到有一天你把我家门牌号连带着门上贴了几个小招贴都写清楚以后我再闹?

  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纵然一时凶险,总好过不可收拾。这一点,还望诸位理解。

  最后我想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娱乐大众而走到了一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对明星如此,对媒体亦如此。愿共勉之。盘货员:翟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