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施洛莫-敏茨北京音乐节将上演独奏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3: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11月2日晚,北京国际音乐节将迎来国际著名小提琴大师施洛莫·敏茨,进行一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敏茨9岁首次登台演奏,10岁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首次合作,成功地举行了音乐会。1968年秋,在一场原本应由帕尔曼担任独奏的音乐会开始前,帕尔曼因故不能到场。于是,11岁的敏茨临时替代帕尔曼,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合作,在祖宾·梅塔的指挥下成功地演奏了帕
格尼尼《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引起巨大的轰动。这次成功的演出不仅使敏茨的名声大振,还引起了斯特恩的重视,并在斯特恩的帮助下,得以获奖学金赴美国留学。

  1973年,年仅16岁的敏茨首次登上纽约卡内基大厅,他与美国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在著名指挥家斯坦伯格的指挥下,成功地演奏了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此后,他开始了国际性的演奏生涯。1976年,19岁的敏茨以独奏家的身份赴欧洲诸国进行了巡演。1980年,应卡拉扬之邀,他首次参加萨尔茨堡音乐节,并举行了个人独奏音乐会。从那时至今,敏茨的琴音始终不辍,传遍世界各地。

  敏茨是第二次来中国北京,他表示,这次来到北京,从飞机场到酒店的路上,他看到北京又有了很多新的变化,让他十分震惊,他希望这次来北京能够跟更多的人交流,更希望和谐的人际关系能令中国走上更加繁荣富强的道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