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艺谋新片已开机 拍摄地束河风景区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38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 王琳娜) 张艺谋拍片净打“马虎眼”,当年在四川竹林里拍摄《十面埋伏》时,就开始和媒体玩“捉迷藏”,现在新片《千里走单骑》的拍摄地点丽江束河风景区已经曝光,没处躲藏的张艺谋又开始打起了“时间差”。张艺谋剧组原定昨日到达丽江,但是昨日记者从酒店方面了解到,剧组根本没去,而是把入住时间又推迟了一天。而先期部队已经开始悄悄拍摄。

  出师不利

  听说《千里走单骑》19日正式开拍,张艺谋也将率领各位主演和工作人员于昨日到达丽江,云南当地媒体都严阵以待,也有不少外地记者启程赶赴云南。而记者从酒店方面了解到,张艺谋已经把大部队的行程拖后一天,今天是否到达,酒店方面则表示还在等待剧组确认。而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其实“谋女郎”蒋雯已经到达云南,只是还没有来到丽江。“她可能又去辅导老师那里学习乐器了,她很快就会来。”据他介绍,蒋雯11月2日到达丽江体验生活,主要是学习影片中需要使用的一些民族乐器,导演让他回去联系并研究剧本。而目前先头部队已经悄然开始拍摄工作,他说:“我们前期主要是拍一些空镜头和群众演员的戏。下午拍的都是学校里的戏,但是车坏到半路上,没拍成。”原来,剧组原定于昨天下午在当地白沙中学拍摄,但是剧组装道具的柴油车半路抛锚,大家都没想到,这场群众演员的“重头戏”竟然意外流产。

  倒叙故事

  据了解,张艺谋早在10月份就已亲自选定了拍摄地点,影片大部分都将采用当地自然景色,需要搭景的只有丽江监狱和造纸厂。记者从当地了解到,监狱和造纸厂的搭景工作也严密封锁,但还是可以看到两地的布景都比较现代。昨天下午在当地中学所拍也是现代戏份的镜头。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影片讲述了“文革”末期发生的一段故事,拍摄手法现代和回忆相结合,影片主要用倒叙的方法,以高仓健的回忆为主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