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谍影重重2》强劲出击 马特-达蒙不当伪间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26 北京晚报

  《谍影重重2》刚刚上档,这部间谍片以其特殊的题材引起观众的很大兴趣。2002年,中国观众看了影片的第一集《谍影重重》,那个讲述了一个超级间谍通过神秘的线索寻找自己被阴影覆盖的过去的故事,在人们心里留下深刻印象。影片险象环生,高潮迭起,剧中好莱坞当红小生马特-达蒙主演的间谍杰森-伯恩也展现了他颇具魅力的演技。该片在世界影坛大获成功,全球票房达到1亿2千万美元,并且占据2003年全美DVD/录像出租排行榜的首位。制片方于是决定趁热打铁,最终在2004年推出续集《谍影重重2》,继续在银幕上演绎间谍杰
森.伯恩的冒险生存历程。

  拍摄一部电影的续集总是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把观众熟悉的故事进一步深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续集《谍影重重2》一经推出,其让人出乎意料的情节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间谍的银幕魅力经久不衰。主演马特-达蒙的不俗表演也得到观众的认可,尽管当初他并不是这部影片的第一首选男主角:“当他们要拍《谍影重重》这种动作类型的电影时,我并不是一般人第一个会想到的人选。我必须突破以往给观众的刻板印象,因为我看起来太年轻,也不像是个冷酷杀手,但是让我突破以往形象扮演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拍出有别于其他动作片的全新动作片的好机会。我在开拍前接受严格的训练,好让我的演出更有说服力。不能让观众觉得,他不过是演电影罢了,我要让他们看到最真实的间谍。”

  拍摄了一部高智商的间谍片的续集,《谍影重重2》并没有拼命挖掘那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而是补充了第一部影片里的故事,保留原汁原味的同时注入全新的内容和创意,拍出一部更精彩的谍报惊悚动作片,让杰森-伯恩值得再次返回银幕。

  马特-达蒙饰演杰森.伯恩也给很多人带来疑问,伯恩是一个全新的人物,而这种新鲜感正是马特赋予这个角色的。马特.达蒙说,在我接演之前,我已经非常了解杰森.伯恩这个人物,伯恩曾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杀手,但他被纷杂的局势推到另一条路上。杰森.伯恩生存在一个危险的环境中,不同的势力彼此较劲,逼使他必须再度面对一些熟悉和全新的脸孔,扮演这些不同性格人物的演员成为新一集里吸引观众关注的焦点。

  作为一部惊险间谍片,《谍影重重2》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紧张惊险的动作场面,影片一开始就来了一场伯恩与对手驾车生死追逐的戏。为了让演员能够完成《谍影重重2》中的动作,还在柏林郊外开办了一所“间谍训练学校”,训练演员的驾驶和一些动作武打的技能。间谍杰森.伯恩随时随地面临着各样的挑战,身手矫健,反应灵敏,拥有一身好拳脚。马特.达蒙不愿只做一个伪间谍,自然也要在戏外下一番工夫。马特.达蒙花费了数月来进行训练,他还和洛杉矶的特警人员进行了不少单独的培训。达蒙坦言,片中的大多数动作都是由他自己完成的,因为这样会给人更为逼真的感觉,而且由于电影特技小组中有了更多中国武术指导的加入,所以他的打斗动作更具有中国味道,比如在很多场景中使用了贴身短打的格斗术。马特还亲自完成了很多的水下部分动作,还有从高处跳下、驾车等。他只学了几个小时,当天就可以跟一个替身演员一样,做360度的旋转。水下动作和从高处跳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他都能亲自拍摄,所以马特无论作为普通人还是作为演员都是十分有职业精神和勇气的。

  马特.达蒙,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天才演员之一。这位多才多艺的天才演员在1998年和本.阿阿弗莱克以叫好又叫座的《心灵捕手》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马特.达蒙还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同时也获得一尊金球奖及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其后以《天才雷普利》再度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他的作品还有《重返荣耀》、《拯救大兵瑞恩》等。在本年度晚些时候,达蒙将再度与乔治-格鲁尼、布拉德-皮特合作出演斯蒂芬.索德伯格的新片《海洋12》。本报记者陈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