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天下无贼》贺岁片打出悲情大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0:11 时代商报

  冯小刚《天下无贼》是今年的贺岁片,地球人都知道;贺岁片,一般都是新年之际推出的喜庆片,这个地球人也都知道;但很多地球人不知道的是,《天下无贼》其实是个悲剧片。新年了,谁不图个乐呵呢,来部电影让大家皆大欢喜挺好的,但一惯玩喜剧片玩惯了的冯小刚这次的《天下无贼》却是打着贺岁片的旗号,实际上跟大家玩悲的,这是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冯小刚之后得出的结论。

  因为与《功夫》同为贺岁档大片,而且两片马上都要上映,所以最近两片不免被各大媒体比来又比去,几大看点也是被一次一次地揭秘,看过报道之后,很多人都以为《天下无贼》和《功夫》一样,是部喜剧,其实不然,冯小刚昨天说话了:“谁说它是喜剧?我这回拍的其实是一悲剧!”

  记者马上表示讶异,因为在之前的宣传介绍中,《天下无贼》浑身上下似乎都散发着喜剧的讯息,而且这部片子是个“贼”片,里面的几位主演全是“贼”,运用智慧再加上手上功夫打来斗去的,怎么也看不出是部悲剧。

  对此,冯小刚称:“别以为我拍了《甲方乙方》、《大腕》那些喜剧之后,就以为我只会拍喜剧了,我冯小刚也是可以玩悲的!”

  接着冯小刚就慢慢地给记者道出戏里悲在何处,他说:“刘德华演的王薄,虽然他看起来很潇洒狂放,但实际上心里对盗贼世界失去希望了,他做了一场又一场的秀帮傻根圆‘天下无贼’的梦,但实际呢?天下还是有贼的,他骗过了傻根,但他骗不了自己,所以他在戏里的台词是很冷很尖锐的,一切都说明了他的失望,最后他在和人打斗时死了。我就是要让观众透过这个故事看本质,这部戏里有喜剧成份,但更多的经过反思之后体会到的却是悲凉。”

  时代商报记者王婷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