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专题 >正文

刘欢等认为《芝加哥》有新体验就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2:31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著名音乐人刘欢、三宝、李海鹰,以及著名乐评人金兆钧、张树荣齐聚一堂,参加了“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专家赏析会”,并与现场的音乐剧爱好者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诸位专家表示,即将于12月24日、25日、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的美国百老汇著名音乐剧《芝加哥》将给中国的观众一种全新的欣赏体验。

刘欢等认为《芝加哥》有新体验就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昨天的赏析会上,几位专家首先与特意赶来的近百位音乐剧爱好者共同欣赏了《芝加哥》的精彩片段,随后几位专家就音乐剧《芝加哥》的特点和应当如何欣赏《芝加哥》等问题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交流。

  曾经在美国百老汇现场看过《芝加哥》的著名音乐人李海鹰介绍,《芝加哥》与其他音乐剧的形式非常不同,它没有那种油画式的布景,《芝加哥》的表演区很小,也就几米,而乐队就在舞台背后成阶梯状一直排上去,形式很创新。它是用很好的音乐来串连戏剧,而国内的音乐剧最大的问题就是太重视戏剧而不重视音乐。

  著名歌手刘欢在看过《芝加哥》的精彩片段后表示,《芝加哥》是根据上个世纪20年代发生在美国芝加哥的一个真实的事件改编的音乐剧,它同伦敦西区的音乐剧不同,具有很强烈的美国特色。《芝加哥》的音乐是纯正的爵士乐,舞蹈也是以爵士舞为主,而爵士乐正是美国芝加哥当地的特色。

  著名乐评人金兆钧也表示,《芝加哥》将带给观众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特别是《芝加哥》在1996年重排之后,近十年来欧美的先进的舞台技术都应用到这部剧中,可以说既能满足眼球也能满足耳朵。

  对于如何去欣赏这部原汁原味的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各位专家也给出了各自的建议。三宝认为,目前国内观众有一个误区,就是在欣赏一部作品时总是要强调它是什么,是哪一类型,但是音乐剧的形式太丰富,很难归类。音乐剧能够获得更广泛的观众应该归功于好莱坞,比如《出水芙蓉》让中国的观众了解了音乐剧,但是很多观众也以为音乐剧是根据电影改编过来的,其实像《雨中曲》、《音乐之声》以及现在这部《芝加哥》都是从音乐剧改编成电影的。此外音乐剧《芝加哥》中剧情发展的象征性以及乐队在舞台上的表演等形式与中国的京剧都很像。

  最后,张树荣建议观众不要带着心理阴影去看《芝加哥》,剧情能不能看懂并不太重要,而且爵士乐离中国的观众也的确有一段距离,但是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们只要关注这样一种表演形式,听好听的音乐,看好看的故事,让这种形式给大家一种全新的欣赏体验就够了。

  信报记者何鹏浩/文 张成刚/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