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南京替刘晓庆喊冤:总不能不给她饭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神雕侠侣》在九寨沟取景后,剧组就被扣上了破坏自然保护区、破坏世界文化遗产的恶名;近日歌手李进还为这事要起诉张纪中,并向有关部门讨说法。等等这些,都让大制片人张纪中心烦意乱。昨日,借着为新剧《永乐英雄儿女》开播来南京宣传的机会,张纪中向记者频频喊冤,大倒苦水。

  说我们破坏环境太冤枉

  《神雕侠侣》剧组开进九寨沟后,原来一直以水为“傲”的九寨沟因张纪中完全不懂得“怜香惜玉”,让摄影师来回在水中走动,还让马匹在里面拼命折腾,破坏了九寨沟的水环境,而剧组的一些工作人员也肆意破坏,把珍珠滩瀑布四周的青苔踩得七零八落,有些地面甚至已是一片空白,连植被都被破坏了。剧组因此被扣上了破坏自然保护区、破坏世界文化遗产的恶名。

  对此,张纪中是一肚子火,他说:“我们《神雕》剧组根本就没进九寨沟,是在离真正的自然保护区80里地的一个新开发区拍的,而且也没有进到水里,因为根本进不去。当时就很注意环境,可抬道具的人不太小心,留下了一些车痕脚印不能叫做破坏环境吧。当地的环保部门都有了检测结果,真没什么,现在去看肯定那些印子都没了。这件事真太冤枉了。”

  总不能不给刘晓庆饭吃吧

  在新剧《永乐英雄儿女》中,刘晓庆虽然不是第一主演,可却是剧中最大卖点,因为这是刘晓庆出狱后拍的第一部戏。她饰演的“忘归楼”女主人锦娘,是个风韵犹存的女中“大丈夫”。刘晓庆是怎么得到这个角色的呢?是剧组炒作的需要还是……面对记者的疑问,张纪中很认真地回答:“虽然出了事,但总不能不让人吃饭呀。”

  张纪中说,很久以前他就认识了刘晓庆,“她为人很仗义,也是个优秀的演员,演戏功力深厚,非常敬业。我很欣赏她的演技。”据说,锦娘这个角色也考虑过别的人,但“人在一生中遇到坎坷是很正常的事,关键是看如何面对,能承认错误、面对错误就是很好的了。对于外人,总不能墙倒众人推吧,人要学会宽容。”

  据张纪中说,刘晓庆遭遇了人生这么大的挫折之后,为人处世的态度都有了不少的改变,“她是个演员,不演戏就没饭吃,我们要给她饭吃啊,我本来就很欣赏她的演技,邀她参演时刘晓庆非常感动。”至于刘晓庆在片中装嫩一说,张纪中谨慎的措辞让记者对刘晓庆到底演得有多好很是怀疑。张纪中说:“刘晓庆的角色本身就很难把握,她应该再优雅高贵一点,这样才符合皇帝的品位。但她演的是个酒店老板娘,又不能特别端庄,虽然刘晓庆演得很卖力,但本子写的确实有些瑕疵,刘晓庆在剧中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她是个好演员。”

  黄晓明是个帅小伙

  正在拍摄的《神雕侠侣》也是热门话题,张纪中得意地告诉大家,《神雕》已经拍了8集多了,但整个进度还是比预想的慢了一些。特别是武戏部分,因为想和以往的武打动作有所差别,想拍出新意就得耗时,什么“独孤九剑”、“打狗棒法”本来写的就很玄妙,到底该怎么表现确实是个难题。

  《神雕》中刘亦菲的小龙女扮相得到了普遍的认可,但黄晓明杨过的发型服饰遭到了很多非议,觉得黄晓明头发挑染得过分,衣服破破烂烂,哪有帅气侠客的样子!张纪中一听这话就急了,连忙对记者说:“今天因为是来宣传别的戏,所以没有把新的剧照带来,黄晓明的扮相可好了,小伙子本来就长得帅啊,看了新的剧照包大家满意。”

  李亚鹏演得就是好

  《神雕》还没拍好,张纪中已经为金庸的另一部大作《鹿鼎记》忙开了。拍了这么多金庸戏,观众觉得张纪中比前几部拍的进步了不少,可张纪中认为以前的《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拍得很不错,特别是对李亚鹏的演技赞不绝口。“李亚鹏戏好,人品更是没话说。实在,守信用,最起码他对我不撒谎。这在现在的年轻人、年轻演员中已经不多了。”“不能因为人好就找他演戏吧?”“他戏真的很好,你们别有偏见,认真仔细地去看,李亚鹏演的就是不错。金陵晚报记者殷丹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