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三宝自称不懂音乐 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闲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2:15 京华时报
三宝自称不懂音乐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闲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三宝个人作品音乐会”将于本月30日、31日拉开帷幕。昨天在他的工作室里,他忙里偷闲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很不喜欢“懂不懂音乐”这种观点,音乐只有喜不喜欢,自己认为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就是闲着。三宝戏称,其实他也不懂音乐。

  三宝谈起音乐会说:“它是一组套曲《源》和《归》,所表达的是我这几年到各地
采风后的一些想法,是纯音乐的东西。主题是对人、对人性、对自然、对生活状态的一种思考。”

  “上半场《源》的副标题是《寻找香格里拉》,我理解的香格里拉并不是一个地方,它给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我感觉它是一个完全理想化的状态,是一个概念。所以我在音乐中所体现的是一种人们理想的生活状态,当然是很个人化的。”

  想通过音乐会让人们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通过音乐更了解自己是三宝的初衷。“其实我从来不会要求观众去怎么想,每个人在什么时间、场合听音乐,心情和想法是不一样的。”说起自己认为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时,他眯上眼面带“坏笑”地想了想挤出了两个字“闲着”。

  对于本场音乐会三宝认为:“如果当天在场的观众能体会到我所体会到的东西,我就很满足了,没必要非得听懂什么。有些人总说‘懂不懂音乐,听明白了什么没有’,我很不喜欢这种观点。什么叫‘懂不懂音乐’,我也不懂音乐,音乐无非就是各式各样的声音,所以只有喜不喜欢,你不喜欢某个东西并不代表你不懂。某些所谓从事音乐职业的人就真正的懂音乐,我从来不这么认为。”(本报记者吴平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