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刘若英演出话剧《半生缘》感觉丢了半条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明年1月6日至16日,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要在首都剧场上演了。昨天,《半生缘》的主要剧组成员:刘若英、廖凡、林弈华、胡恩威和孟京辉等现身王府井大饭店。打扮俏皮可爱的刘若英立即成了全场的焦点人物。虽是第一次来北京演舞台剧,但刘若英还是很直截了当地说:“我就是个很商业化的人,自己不送任何的公关票,要北京观众早些买票来看《半生缘》,不然肯定会抱憾终生。”

  《半生缘》拯救了我

  《半生缘》已经在中国香港和台北做过了巡演,观众反响极其热烈。刘若英对这部舞台剧充满了深情。她坦白地告诉记者:“两年前我对戏剧有了很多倦怠感,是《半生缘》拯救了我。作为一个演员,能够演出《半生缘》是老天对我的恩宠。《半生缘》让我知道表演原来还可以这样有热情。演过《半生缘》之后,我觉得生活真的非常美好。”

  刘若英还不忘强调说:“做舞台剧演员真的好幸福。早上不用早起,也不用减肥,我还增肥才能让观众看得到我,现在我已经连吃两天涮羊肉了。”

刘若英演出话剧《半生缘》感觉丢了半条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次演出都像要了我半条命

  刘若英表演投入是出了名的,因此她很自豪地告诉记者,即使是她在排练《半生缘》的时候,廖凡等人都会被感动得涕泪横流,“《半生缘》里我有一段20分钟的独白,每次我说台词,大家都会和我一起屏息,结果我还没哭,他们就哭得稀里哗啦的了,每次我都在心里窃笑。”

  不过,如此的投入也让刘若英付出了不少:“每次演出《半生缘》都好像要了我半条命,这次演出10场真是‘生不如死’啊。不过,为演出把命丢在舞台上是最幸福的。”

  张艾嘉声音让我很安全

  在《半生缘》中,刘若英扮演的顾曼桢和张艾嘉的旁白相得益彰。很可惜的是,张艾嘉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能亲自到演出的现场观看刘若英的表演。刘若英表示:“正是张艾嘉把我推荐给导演林弈华的,是她让我有机会演出《半生缘》。我和张艾嘉的合作有11年了,我们之间一直都很默契。虽然她人没有来,但她的声音让我感到很安全。”说罢,刘若英还不忘调侃一下张艾嘉:“我倒真不希望她来看演出,要让她遗憾一辈子。”

  我不会送公关票的

  说起这次在首都剧场的演出,刘若英的心里多少都有些七上八下的:“首都剧场好漂亮,舞台都是那种传统的样式,不过我知道北京的观众很难搞定的,他们很热情,也很直接,我心里头很忐忑。”

  刘若英还向记者介绍说,“这次在首都剧场演出,我们还会戴着麦克风上台,因为对于《半生缘》来说,语言实在是太重要了。但是这回麦克风的佩戴方法和在香港、台北有很大的不同。这次我们要把麦克风贴到脸上面,因此我的每一次呼吸大家都会听得很清楚。这样一来,我哭过之后吸鼻涕就成了很大的问题,我得考虑怎样吸鼻涕才不会让观众觉得恶心。”

  刘若英在调侃中流露出不少自信,她说:“以前人家夸我演得好,我都会脸红,但说到《半生缘》,我认为我们演员表演得都很扎实。大家可一定要买票来看,我不会送公关票的。现在80块钱的票卖完了,但大家可以买高价票。因为坐在前面才能看到我和廖凡脸上的表情,那可是全场的精华啊!” 信报记者王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