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成龙坦承是个大老粗 喜欢我的女人都很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 专程赴京参加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试音的成龙,在晚会上演唱的歌曲暂定为《男儿当自强》,这是为向黄瞮致敬而特别安排的一个重要节目。在排练的空当,他又忙里偷闲接受了《艺术人生》栏目的采访,并说了一番可能在播出的节目中“不太容易看到的话”。这期节目将于1月21日21:15在央视三套首播。

  嫌成龙丑古龙拒写剧本

  说到自己初入道的辛酸,成龙说:“小时候家里穷,爸爸几乎把我卖掉,我也没有受过任何教育,就是一个臭武行。”当了演员后的成龙地位卑微:“当时在一部戏里我被三个女角色喜欢,可其中一个女演员跟导演讲,我怎么会喜欢他?大鼻子、小眼睛……当时,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但是,背地里哭鼻子,面对她时还要对着她鞠躬,等她站起来先走,自己还得退后让路。那时候,古龙是邵氏片场里的常客,我每天都要陪他喝酒,原因很简单,只为了让他写一个剧本给我,所以就坐在那边敬古大侠,左大杯右一杯,就是这样,古龙还是说:‘我怎么会给他写这个剧本,我要写,也得找个好看点的。’”

  赌牌输家产跪罚自己

  成龙17岁时,父亲对他说,这辈子有三样事不能做———第一不能贩毒,第二不能加入黑社会,第三不能赌牌。成龙答应了,第三样却没有做到。他说:“一个17岁的小男生,没有父母在身边,身边的好朋友往往也都是道上的混混,经常诱惑我一同去砍人、抢劫、卖白粉,一次有3000元的酬劳,一个礼拜就可以赚9000元。很多人叫我加入黑社会,就是因为我爸爸的话我都没做,结果叫我进去的那些人后来手都被砍断了。我赌牌九,结果输了个倾家荡产,年三十的晚上,我跪在我爸爸妈妈的照片前打自己耳光。”

  不懂什么叫爱情

  尽管朱军没有提到“小龙女事件”,但经历了很多波折的成龙显得很大方坦诚,他说:“我很多年都没有爱情了吧……”甚至直言不讳地说:“我是个大老粗,也不懂什么叫爱情,喜欢我的女人都很痛苦,可能你们都不相信,我几乎都是被爱的那种,包括几个很有名已过世的。”他说:“我只知道拍电影,兄弟一大帮,那时候大概只有22岁,却已经有几百万元身家了,走到哪永远都带着一帮兄弟。有一天邓丽君带我到法国餐厅去吃饭,吃完之后我就很生气———因为她是很有气质、很有学问的样子,既会看法文菜单,也会跟服务生讲法文,而我却连餐牌都不会看。看着她悠闲的样子,自己却连喝汤的勺子叉子都分不清,所以就故意把汤盆一把抓起来扬手就喝,牛排一上来用刀切开一把丢到嘴里就吃完了。出去后,我对她说永远不要再到这种地方来。”

  对家人真的要好点

  朱军让成龙回顾一下50年来的人生成就,成龙认真地说:“现在你问我成就,我没法回答你,因为我还在努力。”但一谈到亲情,他却带着几分激动几分遗憾:“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个好父亲还是个坏父亲,我从小不让我儿子讲成龙是他的爸爸。儿子曾经跟叶倩文说,他的愿望就是我接他放学……两年前,我请朋友给我写了首《我真的累了》,我真的感觉累了!”说着说着,他哽咽了:“这几年我一直没有停过———我妈妈身体最好的时候,我在忙;她生病的3年里,我更忙;她走的那天,我在片场接到助理的电话,说妈妈过世了,我‘哦’了一句,接着继续拍……我很爱我的妈妈,她一生都很辛苦,一直到我成名挣大钱的时候,她还在给别人洗衣服赚钱……她不要我的任何东西。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她生病了我是不是应该每天陪在病床边才算得上尽孝道了;现在她走了,我终于知道失去的再也回不来,所以现在我要对我的家人好点、再好点……”成龙坦承自己是个大老粗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