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62届金球奖专题 >正文

第62届金球奖进入倒计时 影评人看好《飞行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 第62届金球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晚8:00(北京时间17日早晨9:00),在好莱坞贝福利山庄举行。在金球奖进入最后十天倒计时之际,转播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了美国娱乐界的资深记者、影评人爱德华.道格拉斯。这位去年将目光集中在《指环王3》上的资深影评人,这次对金球作了大胆的预测,他看好的是刚刚在北美上映的《飞行者》。另外,在NBC的官方网站上所登出的投票结果显示,在最佳剧情类影片评选中,《飞行者》已经以44%的得票率将第二名《寻找梦幻岛》甩在了身后。

  据分析,影评人之所以看好《飞行者》,总共有三大原因:第一,是因为它强大的幕后阵容。毫无疑问,《飞行者》的幕后阵容是去年最为强大的———约翰.洛根(《角斗士》编剧)、罗伯特.里查德森(《野战排》、《刺杀肯尼迪》摄影)、桑迪.鲍威尔(《莎翁情史》服装设计)等等。影评人表示,单凭这一连串名字,《飞行者》就值得这一次可以用尽所有形容词的期待。

  原因二是导演老马丁和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都是博取同情分的高手,因为他们已经数次获得提名,却始终无法横扫所有大奖。所以,这也让《飞行者》博取了评委们的同情分。如果最佳剧情类影片这一大奖给《飞行者》,应该也可以抚慰一下他们受伤的情绪了。

  原因三:缺少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放眼今年角逐最佳剧情类影片奖的六部影片中,真正具有霸气的只有《飞行者》一部。其它诸如《偷心》、《寻找梦幻岛》等都文艺气息十足,缺少王者之气。所以,《飞行者》夺得最佳影片应该是民意所归。更重要的一点是,今年获得提名最多的《杯酒人生》并不直接面对《飞行者》,该片角逐的是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奖。

  在国人最关心的最佳外语片方面,参与竞争的《十面埋伏》由于获得了包括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等大奖,从而底气十足。有报道称,《十面埋伏》在金球的评选中已经领先于其他参赛影片,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