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62届金球奖专题 >正文

金球奖提名揭晓 十面埋伏:就等年终奖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31 上海青年报

  《十面埋伏》在全美的五大影评人奖中接连出彩,已经在五项大奖中斩获三项,但这一切也比不上像在“金球奖”这样的年终大奖上有所收获。现在,获得金球奖的提名着实算开了个好头……

  本报讯(记者施庆)一年一度的金球奖提名刚刚揭晓。在国内遭遇评论界围攻的张艺谋作品《十面埋伏》,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提名。这部影片也是张艺谋两年前在《英雄》获得
金球奖提名之后,再次获得该奖项的青睐。

  金球奖评委雷·阿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面埋伏》拥有高质量的制作水准,很好的摄影技巧,非常有魅力的爱情故事。我在贝弗利山庄的ClarityScreeningRoom中观看该片的时候,也被这个故事所打动。”

  而金球奖另一名华裔评委卢燕同样对这部影片表示了肯定,她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相对于中国观众的挑剔,《英雄》和《十面埋伏》非常适合美国观众的口味。场面大,情节又容易理解,服装、动作和舞蹈这些元素很容易赢得评委的青睐。”

  除了金球奖提名之外,从北美传来的好消息不断。北京时间昨天,《十面埋伏》还获得了波士顿影评人协会三项大奖———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三项。这样,《十面埋伏》能够在全美的五大影评人奖中接连出彩,目前在五项大奖中斩获三项。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金球奖获得提名的五部影片中,《十面埋伏》同《摩托日记》的观众呼声是最高的。在金球奖转播方———NBC的官方网站上,两部影片的的票率分别是27%和29%,几乎不相上下。不过,最终的赢家要到1月16日才会揭晓。

  另外,该片日前还横扫整个美国金星奖的6个大奖,包括最佳外语片奖、摄影、视觉效果、声音、美术指导以及服装设计。据称,该奖是由金球奖的评委“高手”分拆出来的“国际新闻学院”主办的大奖,当年《卧虎藏龙》也曾获得过该奖的“最佳外语片”。

  现在,已经有人开始预言《十面埋伏》有望超越当年在奥斯卡奖上获得四项大奖的《卧虎藏龙》。《卧虎藏龙》一片也是在奥斯卡前的一系列影评人大奖中连续得奖,才最终在奥斯卡中大获全胜。

  刘德华:“埋伏”有望奥斯卡

  昨日,刚刚被本报评为2004年度内地、香港票房之王的刘德华近来好事不断,3亿元票房可谓实至名归,而《十面埋伏》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依然没能满足刘德华的希望,他说:“希望金球奖之外,《十面埋伏》也可以入围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吧!最近每天都是好消息,真的很开心,希望金球奖之外,《十面埋伏》也可以入围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吧!这是我跟张艺谋最大的希望!”

  (记者刘嵩)

  ★金球奖印象☆

  传记当道

  传记片无疑是今年最有说服力的一类影片,在最佳剧情类影片的提名中占据了一半名额。以好莱坞黄金时代为背景,讲述大亨霍华德·休斯传奇一生的《飞行者》是这类影片的翘楚。有历史的厚重,也有霍华德·休斯身上带有美国精神的广博,《飞行者》最终获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6项提名实至名归。另外两部传记片———《性学大师》和《寻找梦幻岛》也不出意料地获得了金球奖的提名。

  黑马纵横

  让一部充满人生百态的《杯酒人生》一举拿下七项提名,不能不说是对金球奖的一次颠覆。既没有豪华阵容,也没有豪华制作的《杯酒人生》能够压倒所有其它影片,成为获提名最多的影片,这在以往的金球奖评选中几乎不可想像。说它是年度最大黑马,实在不为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