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做客电视节目遇老冤家 杨臣刚冒冷汗经纪人喊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2004年流行乐坛最大的新闻,莫过于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及其作者杨臣刚的一夜走红了。如今,《老鼠爱大米》成了街头巷尾无所不在的“口水歌”,杨臣刚也一跃成为最抢手的网络歌王,然而还有一件事一直让他寝食难安,那就是他与北京某文化公司老总王虎关于《老鼠爱大米》一歌的版权纠纷。本月19日,北京星空传媒旗下的访谈节目《星空不夜城》请到了杨臣刚作客,但就在他不知情的前提下,“老冤家”王虎突然出现在录制现场,吓得杨臣刚冷汗直冒,其经纪人更是气愤地喝止了节目正常录制。

  纠纷再起

  王虎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是在两周前接到邀请参加这档电视节目的,当时的动机就是想在一个公开场合,跟杨臣刚把《老鼠爱大米》的版权纠纷谈清楚。当天,王虎被安排在北京石景山某影棚的休息室里候场,这时杨臣刚已经开始上台录节目了。应主持人蔡国庆之邀,杨臣刚现场用吉他弹唱了这首红得发紫的《老鼠爱大米》,但蔡国庆这时提出疑问,为何与我们通常听到的这个版本不一样(主要指在网络上流传的版本)。杨臣刚解释说,自己才是网络原唱,其他都是翻唱他的,包括歌迷听到最多的王启文版本。这时,在休息室的王虎听了杨臣刚的说法后极为气愤,他认为一首歌能否走红,与它原唱作者的嗓音及表达是密不可分的,而杨臣刚以欺骗的手段,从编曲人王启文手上拿到《老鼠爱大米》的小样,并上传到网络上直至走红至今,实际上王启文的身份已经从编曲人变为了原唱者。现在满大街放的都是王启文的演唱版本,而杨臣刚却在混淆视听以原创演唱作者自居,王虎认为这是一种十足的欺诈行为。

  狭路相逢

  随着节目录制的进展,主持人蔡国庆提到了《老鼠爱大米》的版权纠纷,并立刻请出王虎登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杨臣刚当时就愣住了。据当时的执行导演透露,在看到王虎突然出现后,杨臣刚的脑门上冷汗直冒。两人就歌曲版权问题发生了强烈争执。

  冲突激烈

  说到激动处,王虎手指杨臣刚厉声斥责道:“你要的太多了!法庭会有明断的。”这时,杨臣刚的经纪人快速走到现场导演面前,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节目立刻中止录影,且该段不得播出。据这位导演回忆,当时杨的经纪人态度很是野蛮,还要挟自己说:“你们想玩也不是这样玩的!”最后,王虎在电话里向记者强调,跟杨臣刚的版权官司一定会坚持打下去,这样才能引起世人对于知识产权的足够重视。据悉,这场官司交换证据2月16日截止,一周后正式开庭审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发展。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编辑 思夕)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