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真兄弟》重人文关怀 收视再创新高

2015年01月27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包子抢砖茶 包子抢砖茶

  新浪娱乐讯 东南卫视《茶道真兄弟》自(1月4日)开播以来,已经带领观众从“万里茶道”的起源地“武夷山下梅村”一路向北来到了素有“砖茶之乡”美称的湖北“羊楼洞”。上周日晚(25日)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中,三兄弟不但完成了采茶卖茶的任务,继续普及茶文化知识,其中关注“万里茶道”沿途古镇的留守老人,情节令人颇为动容,这也印证了百年茶道历史沧桑的现实一面,不仅嘉宾付辛博当场失控落泪,很多观众也看完纷纷感动落泪,本期节目《茶道真兄弟》所传达的人文理念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不仅口碑爆棚,收视也翻番创新高,跻身全国卫视周日综艺收视前十。

  《茶道真兄弟》将人文推向新高度 关注留守老人感动观众

  在第四期节目湖北站中,《茶道真兄弟》三兄弟首先到达的是“湖北老知青茶园”,在这个与天相接,漫山遍野是茶树的庄园里,上演了激烈的茶园争霸赛,最终兄弟情义战胜一切。让网友们高呼:“这才是娱乐圈真兄弟的典范”。但紧接着在著名的赵李桥茶厂又上演了“剪刀石头布”大战,把观众们带到了儿时的回忆和乐趣,令观众捧腹大笑;但除了这些展现兄弟情和趣味竞赛的场面之外,节目情节自然的推进了到了新的高度,把人文关怀与节目故事有机结合。

  在节目中,三兄弟来到当地久负盛名的百年茶道老街卖茶砖,但却意外发现生活在这里的大多都是年事已高的老人和正在嬉戏玩耍的孩子们。在得知这个几百年前的万里茶道名镇已经演变为“留守村”后,三兄弟决定把卖茶所得到的钱全部用于购买日用品送给这些盼着自己的孩子回家的留守老人们,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陪老人们聊天一起做饭等等,让整日苦等孩子回家的老人们,脸上绽开了温暖笑意,而这样的情节不仅让观众见识了历史的沧桑变迁,还深刻感受到留守老人的人文关怀话题,节目一直秉承“人文精神”的定位,也在这个环节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在走访最后一位刚白发人送走黑发人的留守老人时,三兄弟的出现,燃起了老人思念儿子的思绪,泪流满面,三兄弟安静的听着老人用哽咽的声音诉说自己的遭遇,其中嘉宾付辛博当场失控落泪,很多观众也看完纷纷感动落泪。

  人文真人秀品质获观众认可 收视口碑再创新高   

  从福建武夷山一路向北的《茶道真兄弟》,一路上,林依轮、付辛博、李威三兄弟肩负着带领大家重走“万里茶道”,感受和传播茶文化与人文关怀的重任,三兄弟一路克服种种困难,通过游戏竞赛不仅展现茶文化,而且还展示了三兄弟的“兄弟情义”与互助精神,这也体现先辈一路开拓万里茶道的精神,节目随着情节的步步推进,凭借着“人文”与“真人秀”节目相结合的独创模式,让观众和业内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人文真人秀”节目类型,也因此斩获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不仅《茶道真兄弟》在节目内容推崇人文关怀,在宣传推广上也是并进齐发,继“万里茶道申遗”火热开展后,由《茶道真兄弟》发起的“娱乐圈真兄弟”的票选,日前也引发极高的关注度,也在节目外把人文话题做了有效的互动衍生,通过票选推出娱乐圈真兄弟典范,不仅与节目理念契合,而且可以唤起大众思考什么才是真兄弟,让回归大众现实情感的诉求,有趣的是,这样的节目话题不仅引发数万网友参与讨论,就连林志颖等大牌明星也都关注和参与这样的话题,纷纷在微博发文思考“什么才是真兄弟”!而从本期节目的收视率来看,更是翻了两番再创新高,在社交网络的口碑更是爆棚。很多网友看完表示:“这档节目与其它真人秀确实不同,它需要静静品味,才能感受它的人文厚度,百年茶道留守村老人动人画面令人难以忘怀!”

文章关键词: 茶道真兄弟人文关怀收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