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姗姗秀马甲线获赞 “滚”出来的励志史

2015年04月22日15:2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前晚,电视演员袁姗姗在微博上晒出几张马甲线的照片,结果昨天#袁姗姗马甲线#挤上微博热门话题,这条微博至截稿时间获得5万多次转发,12万多人点赞……大部分围观小伙伴纷纷在她的微博上留言表达“钦佩”之情:“作为胖子的我,我要向你看齐把你那漂亮的马甲线当做我奋斗的目标”、“好有毅力,羡慕小马甲,求指导求方法!!!”“路人转粉,有马甲线的女纸还有什么理由不值得佩服”。

  这些评论让8姐都看!呆!了!因为提起袁姗姗,就会想到网上黑她的各种点啊,而且2013年7月中旬“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话题一直刷屏了一个月啊。现在被黑出翔的袁姗姗,终于靠“马甲线”翻身了,一路攒粉的节奏!想想小妮子在各种打压下,还能“滚出”马甲线,真真是“好励志”啊! 撰文:林灵汐

  袁姗姗励志史是这样“滚”出来的

  从被黑到自黑

  讲起袁姗姗的被黑,其实要拜于正(于妈妈)所赐啦。袁姗姗是于妈妈一系列电视剧中力捧的女一号,可惜每演一部戏,冒出头的那一个却不是她:新《笑傲江湖》演任盈盈,红的却是陈乔恩。《宫1》时,女主角杨幂爆红,而到《宫2》时,袁姗姗主演时她却惹来网友骂声一片。网友甚至给她罗列了5大“讨厌”理由———长相不好看、演技太做作、于正太捧他、苦情玛丽苏、没有理由。

  在争议声出来的时候,力捧她的于妈妈竟然也补了一刀,在微博上公布了与袁姗姗的微信对话,以此否认袁姗姗将在《小时代》中出演角色的传闻。然后香港导演王晶再“补刀”,评论说:“袁姗姗不是啥片都上的,因为啥片都不让她上。”

  于是在2013年7月中旬,名为“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微博热门话题出现,并霸占热门排行榜近一个月。甚至有网友组成了“反袁姗姗后援团”,在各大网络平台击败袁姗姗粉丝团,并喊出了“反对袁姗姗作为演员的一切”的口号。

  在这场热闹的粉丝与黑粉论战中,有媒体踢爆“滚出”事件的源头有两个:一个其实来自于妈妈的自我炒作,需要争议去博眼球;另一个则是雅安遭遇地震时,众明星为雅安祈福,袁姗姗却在微博玩自拍,随后删除避骂声。当然对于这两个原因,相关当事人都没有承认啦,具体还有待查证哦。只是苦了漩涡中的袁姗姗,小妮子在2013年7月-9月风声鹤唳时,为了自保,不得不作出了“自黑”的选择。

  一开始,她也是为自己辩护的———

  2013年8月19日袁姗姗写下:“哑巴亏吃多了,慢慢的就哑巴了……不善表达,慢慢的就不表达了……没事的,继续!我自嗨。”并配上一张床上跳跃照,感觉有点自我打气的意思。

  后来开始“自黑”了———

  2013年9月12日她竟然放了一组“翻滚”照,并说:“今天又是各种求滚,谁小时候没滚过,重温儿时游戏,下面开始,第一套广播体操:翻滚吧,小袁。”图片一出,袁粉与黑粉们又打起嘴仗了,爱管闲事的王思聪公子也过来踩了一脚。

  于是小妮子开始放弃“抵抗”准备“修仙”不问尘世了,她在“翻滚”图发出的第二天,晒了新片海报,表示:“我要像《仙变》一样修炼成仙……不用1000年,不用500年,修炼只在弹指间。”之后正常拍片、做公益、晒自拍照、美食图,好像不在乎网上的评论了。

  但“自黑”还在进行中:比如自嘲自己的造型雷———“我可以弱弱的说一句:哪有那么大的蛆,顶多也就是爆炒咖喱乌冬面,超喜欢Rihanna的致命美杜莎,我这个是卡通版朋友们给个赞吧”(2013年11月8日,见图1);自己放出著名的“西红柿蛋汤澡”剧照,并自黑,“我承认,‘大力水手’这场戏的特效可谓声势浩大、真假难辨、气势磅礴直逼好莱坞。不会做蛋花汤的大力水手不是好演员”(2014年3月21日,见图2);在最近的新剧《天使的城》里自己喊出“滚出娱乐圈”的台词。

  从自黑到自强

  都被黑出翔了,袁姗姗是怎么熬过来的呢?她近日做客《超级访问》时表示曾经有过想离开娱乐圈的念头,但“有过那么一瞬间吧,但也就是一天。”后来,袁姗姗把网友们的骂转化成公益,成就了爱的骂骂,她透露网友骂她一句,她就去捐5毛钱给一个孤儿,“蓝天孤儿院有一个孩子她的两条腿都是往一边的,当时我就说网上你骂我一句,我就去捐五毛,来救助这个孩子,也是通过这么一笔钱,现在她可以站起来了。”

  然后低调了这么多时日,人家居然练出了“惊呆”小伙伴的马甲线啊。

  你该不会还不知道什么叫“马甲线”吧?

  百度百科是这样写的———马甲线是平坦腹部的最高境界!没有赘肉的腹部,还要有肌肉线条,就在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很像马甲,因此被称为马甲线。

  女生的马甲线是怎么练出来的?8姐百度了一下,练马甲线就一个窍门———多练习,然后有9个基本动作(包括单脚直立支撑体前倾、徒手深蹲、俯撑交替提膝、直臂俯撑变屈臂俯撑等),每个动作每次做20个,一个星期至少练3次,坚持6个星期就可以看到效果。当然关键就是坚持,像“维秘”天使们,健美的身体背后都是在健身房里每天苦练几个小时的大汗淋漓。

  袁姗姗的微博也晒了她在健身房练习的照片,健康结实的肌肉线条,竟然让不少网友从路人转为粉丝,这逆袭的效果还真让人大跌眼镜啊。

  马甲线女星还有她们

  但要说马甲线,圈里的女明星其实不少都有自带呢!刚和《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撕过逼的邓紫棋……

  杂技演员蔡依林……

  脸一直瘦不下来的容祖儿……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袁姗姗马甲微博网友娱乐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