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MP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14  新浪娱乐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MP3(图)

MP3

  MP3

  MP3是一种数字音频编码和有损压缩格式,它通过一个算法使得人类听觉不会识别出被丢弃的音频部分,从而大幅度地降低音频数据量,容量极小。对于大多数用户的听觉来说,MP3的音质与最初未经压缩的音频相比,没有明显的下降。不过一旦把MP3通过高质量扬声器如组合音响进行播放,那MP3的缺点又会被暴露(这也是不少人依然信赖CD的原因)。

  MP3的出现也真正把随身播放器弄到迷你体积的程度,它可以藏身于口袋,演变出不同形状、许多品种,极大地方便了人们日常生活和出行时收听音乐的需要。借助MP3的兴起与流行,苹果iPod的占有率顺利击败称霸几十年的索尼Walkman。MP3能发挥作用的领域远不止于此,它能储存于电脑、手机等终端。即便后面有MP4甚至MP5的推出,MP3在国内依然吃得很香。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