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手机终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14  新浪娱乐

  手机终端

  电视、电影、唱片三个领域互有影响,但是电脑的出现将它们集合在了一起,甚至极大地改变了它们的作用地位。比如现在歌手的专辑唱片销量再好,却只有黄金时代的几十分之一。电视可以在线看、电影可以在线放、唱片可以在线听,连接上网络的电脑似乎能做到无所不能,满足人们的各种需要。回顾电脑的发展,从用于科研领域到个人电脑的出现,这本身就是个漫长的过程。电脑进入普通民众的视野,不如说是紧随90年代末网络的蓬勃发展而出现。互联网的无处不在,让电脑遍布各地,由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到掌上电脑,电脑的体积外形不断变化,配置不断优化,功能用途没见减少。

  早期的台式机只能放置于家中,属于最早的一代,家用个人电脑的显示器加机箱都移动不方便。

苹果公司虽然把机箱、显示器等集合一体,但是多数台式机依然无法克服日常生活中暴露的问题。随着
液晶
显示器和
数字电视
的出现,电脑与电视的的联系变得紧密,却依然有着无法克服的天然缺陷。

  笔记本最初出现时显得笨重,性能也不稳定。唯一的优势就是能够移动,比起笨重的台式机还算方便。不过笔记本对网络和电源条件的要求都比较高,好在随着无线上网等技术的推出,笔记本不断变得轻和薄的同时,更成为大众的青睐选择。

  掌上电脑是轻便小巧利于携带,可移动性强,功能齐全。掌上电脑同样能够集合多媒体播放器等功能,它的缺点是屏幕小对电池能力要求高。由于手机技术的发展和支持,人们普遍认为未来的掌上电脑将会被手机所取代,进行更科学的终端整合。

  作为便携式电话终端的手机,几十年来从经历了三代变化。早期砖头一般的大哥大到现在款式各异的新机型甚至是层出不穷被冠以“奇技淫巧”的山寨机,算上一段时间以来主推的3G手机,手机的更换速度和花样百出可谓是日新月异。因为手机本来就属于高科技产品,未来的手机将集合电话、掌上电脑、游戏机、影视、MP3、录音照相、GPS等多种功能。手机越来小,功能越来越齐全。

  早期的手机只需承担通话功能,后来陆续增加了短信、彩信以及上网功能,随后录音、照相、游戏等功能也被加入。手机上网功能推出后,它也能迅速跟电脑连为一体,互相支持。一旦3G手机推出后,高速数据业务将给手机带来更加直观的变化。随时随地接收(发布)新闻消息、获知动态、参与讨论都是一条龙式服务。到时一部手机同时满足一个人的众多需求将不再是件难事,手机与电脑的连接支持也将带给电视、电影、唱片领域不断冲击。有人认为手机终究受限于屏幕大小、电池能力和手写操作,刻意追求杂而全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不过对于电脑和手机,终端越来越小、功能越来越全倒是个主流趋势。

上一页 1 2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