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14  新浪娱乐

  电视

  电视引进中国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代表性事件是1958年成立的中央电视台开始试播(当时还叫“北京电视台”),央视也是中国第一家电视台。不过从50年代到70年代,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人民生活水平不高加上电视机价格昂贵,虽有一系列的省级电视台建立,但电视机在中国也算得上“物以稀为贵”,电视对于普通民众来说真是无米之炊。以近邻日本为例,怀旧感十足的《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中,东京城区的人们看上黑白电视也是50年代末的事情。差不多在二十年后,大街小巷的人们聚集电视机前面围观的场景在中国重演。电视对走过80年代的几代人来说都是一份珍藏的回忆,屏幕发光的13寸电视机打开了一个国家封闭已久的大门。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