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辉煌三剧齐发 五卫视同播占据荧屏

2013年02月06日18:1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三部风格迥异的电视连续剧《我的极品老妈》、《我们的快乐人生》、《搜神记》分别在吉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江西卫视、东南卫视[微博]五家卫视台播出。作为电视剧行业优秀的制作单位,大唐辉煌出品的三部不同风格的电视剧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成为年关电视荧屏上一道新的风景线。三部高质量的电视剧作品,让观众欣赏精彩故事、看明星大腕的同时,也体验了一番别具特色的“人生”。 

  《我的极品老妈》斯琴高娃王姬[微博]母女“斗” 家长里短贴近生活

  《我的极品老妈》由斯琴高娃、王姬、刘佩琦三位老戏骨领先主演,讲述的是一对母女在各自婚姻生活中喜怒哀乐的故事。早年丧偶的张文音(斯琴高娃饰演)退休后在婚介所当起了红娘,一个偶尔的机会遇到离异多年的方建国(刘佩琦饰演)。情投意合的两人决定晚年再婚,却不想受到女儿江小洋(王姬饰演)的强烈反对。不仅如此,江小洋与丈夫林永出现了婚姻危机。得知女儿与女婿要离婚后,张文音与女儿做了一个约定。那就是,她不与方建国结婚,女儿也不许与丈夫离婚。虽然江小洋一口答应,母女俩却各怀鬼胎。张文音偷偷的与方建国领了证,江小洋虽与丈夫仍住在一个屋檐下却也悄悄地离了婚。

  剧中,母女二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使得彼此“激战”不断。戏外,早已是莫逆之交的斯琴高娃与王姬却对《我的极品老妈》理解也很相似。两人都认为这是一部很具有现实意义的作品,除了母女之间浓浓的亲情之外,剧里还涉及到老年人再婚、中年人婚姻危机、姐弟恋、小三等众多社会热点话题。让大家在观看精彩故事的同时也反思该如何对待关心着自己的人,可以说社会意义十足。而戏里夹在这对极品母女之间的刘佩琦也认为,《我的极品老妈》不单单是一部电视剧,更重要的是它能够给观众以启发,这才是《我的极品老妈》能引起群众情感共鸣的重要原因。

  此外,不少观众表示,《我的极品老妈》很写实。三位主演精湛的演技固然给这部剧增光不少,但是情节设置贴近百姓生活才是这部剧最大的亮点。目前,该剧正在湖北卫视、河南卫视、吉林卫视三家卫视热播,收视率一路高涨。观众朋友们不妨在剧中看看这对母女是如何“斗法”的,也不妨想想如果面对同样的问题该如何去处理。

  《我们的快乐人生》于震[微博]胡可[微博]打情骂俏 再现一代人的青春岁月

  著名导演鄢颇[微博]执导,于震、胡可、潘虹、高明、王韦智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的三十集年代情感大戏《我们的快乐人生》正在江西卫视首选剧场独家播出。该剧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以陆永[微博]福(于震饰演)为首的一帮年轻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下海经商的故事。剧中,素有“谍战之王”称号的于震此次饰演了一个小混混陆永福,与大唐辉煌旗下实力派演员王韦智饰演的刘子明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两人一动一静,一个敢想敢做、闯劲儿十足,一个沉稳内敛、踏实朴素。两个不同的人物形象恰到好处的体现出那个年代的人身上的性格特质。

  永福为给父亲陆老虎(高明饰演)做寿礼无意烧了住在棚户区的女孩儿陈素芬(胡可饰演)家的厨房,为弥补过错,永福亲自挑选建筑材料送到素芬家。由此,两人相互认识并开始了一段谁也想不到的感情之旅。素芬妈(潘虹饰演)得知素芬与永福发生关系后,为让女儿嫁进“豪门”欺骗永福说素芬已怀有身孕,不知所措的永福只能找好兄弟子明求救。后来,素芬与永福终于走到了一起。然而他们的婚后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眼见着素芬的事业蒸蒸日上自己却一事无成的永福日渐消沉。终于在一次喝醉之后与肖月琴(冯凇凇饰演)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儿……

  本剧的导演鄢颇坦言:“当初看到原小说的时候就有想改编成电视剧的念头,因为小说写的实在是太真实了。我想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应该都会对这部剧感触颇深,因为剧中表现的就是那个年代实实在在发生的事儿。今天的我们看来,也许有很多地方是无法想象的。但是当年的社会、当年的人,就是那样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一部像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致意的一部作品。”

  据悉,电视剧上映后引起了不小的热议。尤其是出生、成长在那个年代的观众,纷纷表示能从剧中找到很多自身的影子。不少观众说,在看完前几集就觉得那就是他们经历过的日子。看《我们的快乐人生》就像在看自己的青春岁月,那个年代的人和事都让现在的他们回味无穷。目前,该剧仍在热播之中。相信后面的剧情,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情感共鸣。

  《搜神记》陈键锋[微博]陈紫函[微博]两小无猜 展现别样武侠世界

  相较于前两部写实主义的电视剧,东南卫视东南剧苑正在播出的大型古装神话巨制《搜神记》则更适合有着武侠情结的观众。这部汇集了TVB当红小生陈键锋、内地人气女星陈紫函、影坛常青树谭耀文[微博]、实力派歌手刘力扬[微博]等众多两岸三地的偶像明星电视剧,讲述了上古洪荒时代天地众生在人王伏羲的带领下,为共建和谐天下而不断与恶势力做斗争的故事。剧中,陈键锋饰演的小福星夙和与陈紫函饰演的香药两小无猜、打打闹闹,为该剧添加了不少热闹喜庆的元素。

  夙和(陈键锋饰演)受伤后记忆全无,香药见他可怜便带回家中修养。香药是村子里有名的“扫把星”,村子的人唯恐避之不及。生性善良的夙和伤势好了之后一直陪在香药身边,是个忠心耿耿的“奴隶”。后来,天地间风云聚变,人王伏羲派三位弟子下山查访解救之法。三弟子神农来到香药剧组的小村子,并与香药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神农回王城复命,香药竟带着夙和来王城寻找神农。由此,展开了一段段嘀笑皆非的故事。

  《搜神记》播出之后,不少喜爱武侠世界的朋友为之着迷。除了俊男美女极为养眼的主演们之外,精彩的剧情和华美的画面也是本剧的亮点之一。不少观众表示,《搜神记》让他们在电视剧中一尝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但却一直向往的江湖生活。但该剧又不仅仅是单纯的打闹与玩笑,剧中所传递的人间自有真情在、真爱无价等主题同样发人深省、感人肺腑。目前,《搜神记》扔在热播之中。喜欢江湖生活的观众朋友不妨借由《搜神记》来释放自己心中的武侠情结。 

  据悉,大唐辉煌作为中国知名的影视制作公司,近几年发展十分迅猛。佳作不断,2012年,公司出品的《密使》、《大家庭》在央视及浙江、北京等卫视热播,收视率居高不下。2013年年初,大唐辉煌便三剧齐发,5家卫视同播一个公司出品的不同电视剧,实属罕见。大唐辉煌董事长王辉[微博]表示:“三剧同播其实是碰巧,不过也正说明我公司的影视剧得到了各家电视台和广大观众的充分认可。春节后,我公司出品的《致命名单》、《幸福向前走》也将无断档上星播出,欢迎大家继续收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