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电影原声碟《Spider-Man 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21 新浪娱乐


专辑名:《Spider-Man 2》
演唱者:电影原声碟
发行时间:2004年6月22日
发行公司:Sony
音乐风格:电影原声

[曲目介绍]

  1. Vindicated

  2. Ordinary

  3. Did You

  4. Hold On

  5. Gifts and Curses

  6. Woman

  7. This Photograph Is Proof (I Know You Know)

  8. Give It Up

  9. Lucky You

  10. Who I Am

  11. The Night That the Lights Went Out in NYC

  12. We Are

  13. Someone to Die For

  14. Spidey Suite

  15. Doc Ock Suite



[唱片点评]

  自从根据畅销漫画改编的动画片《蜘蛛侠》(Spider-Man)火遍全球之后,他的电影衍生产品同样成为了时尚消费热点。作为这部电影的续集,在《蜘蛛侠2》(Spider-Man 2)公映的同时,这部倍受瞩目的续集的电影原声碟也正式出街,不过相对于两年前《蜘蛛侠》电影原声碟的首周11万2千张和排行榜第四位的高排名,这张原声碟的号召力却有所下滑,首周只有8万2千张的销量,排行榜名次也只是第七名。

  无论是已经完成了两部的《蜘蛛侠》系列还是去年的《超胆侠》(Daredevil),在这类漫画英雄的电影原声中,配乐师们都喜欢采用强劲的摇滚乐单曲构成电影原声。去年的《超胆侠》原声捧出了格莱美奖最佳新人Evanescence乐队,而在最近,Emo摇滚乐的旗手Dashboard Confessional乐队却成为了热门电影原声的常客,入暑之前刚刚在动画巨作《Shrek 2》原声碟中有所贡献,进入暑期后又在这部电影原声里贡献出了开篇单曲《Vindicated》。

  除了Dashboard Confessional以外,这张专辑几乎成为了新生代摇滚乐队的秀场。两支在进入2004年后才闯入了主流市场的摇滚新势力Hoobastank乐队和Maroon 5乐队也分别贡献了全新单曲《Did You》和《Woman》。比这两支乐队成名早了几年的Train乐队也在这张专辑中提供了单曲《Ordinary》,Train乐队的音乐风格在当今众多新金属乐队中,更像是一个异类。朋克乐队Yellowcard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车库摇滚乐队Jet同样分别在这张原声唱片中留下了《Gifts and Curses》和《Hold On》。

  如果说上述乐队还是歌迷比较熟悉的话,那么成立于英国威尔士的lostprophets乐队,Midtown乐队,Taking Back Sunday乐队以及Smile Empty Soul乐队则都是大多数歌迷所不熟悉的,这张专辑成为了他们为数不多的引人注意的机会。这些朋克或者新金属乐队让这张为漫画英雄歌唱的唱片充斥了更多的噪音,与他们同道的还有朋克乐队Ataris。

  在这些年轻的摇滚乐人包围下,唯一的老面孔是Brian May,不过这位前皇后乐队(Queen)的著名吉他手也不是主角,他只是Ours乐队核心Jimmy Gnekko的单曲《Someone to Die For》的客串嘉宾。而第一部电影时就担任配乐的Danny Elfman只是在这部原声的最后两首曲子才出现,尽管他仍然是这部续集的配乐。

  不同于首部原声碟时的Danny Elfman打造的原声音乐专辑,这部续集的原声碟虽然由群星组装,但是似乎这张人员众多的摇滚乐群星唱片的星光有些暗淡。(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