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梦工厂的动画佳肴 《马达加斯加》一区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23 新浪娱乐版权 ©
梦工厂的动画佳肴《马达加斯加》一区版(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Madagascar
  中文:马达加斯加
  导演:埃里克•达尼尔/汤姆•麦克斯
  编剧:埃里克•达奈尔
  配音:本•斯蒂勒/克里斯•罗克/大卫•斯威默/贾达•萍克特-史密斯
  地区:美国
  类型:喜剧/冒险/动画/家庭/奇幻
  级别:PG
  出品:梦工厂
  上映:2005年5月27日
  DVD发行公司:环球
  DVD发行日期:2005年11月5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86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D5.1/法语DD5.1/英语DD2.0(评论)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MOVIE

  故事的主角是纽约中央动物园里的四位动物好朋友:狮子、斑马、长颈鹿、河马,性格开朗、能说会闹的他们在这里的生活丰富多彩。有一天,几个偶然出现在中央公园里的流浪企鹅改变了斑马的想法,他开始一心向往野外真实的大自然,于是在没有通知好友的情况下独自出走了。这可急坏了他的三位好朋友,他们逃出中央公园去寻找好友,在经历了一番挫折后,四位好友终于团聚。由于早有预谋的四只企鹅劫持了运送他们去大自然的轮船,四位好友漂泊到遥远的马达加斯加岛。这个陌生的岛屿不再有搭配合理的膳食和专人细致的照料,他们要面对野外生存的新挑战,最糟糕的是狮子在失去香甜可口的人工牛排以后,猛兽本性突然复发,已经威胁到他的三个好朋友。

梦工厂的动画佳肴《马达加斯加》一区版(附图)
菜单

  估计《怪物史莱克》系列所获得的巨大成功是梦工厂始料未及的,本片正是梦工厂继《怪物史莱克》之后,耗资7500万美元打造的最新动画电影。本片四位主角配音演员都算影视界名人,为狮子配音的是喜剧明星本•斯蒂勒,为斑马配音的是今年奥斯卡主持人克里斯•罗克,为长颈鹿配音的是《老友记》里的大卫•斯威默,为河马配音的是威尔•史密斯的妻子贾达•萍克特-史密斯,这样的明星配音阵容也一向是好莱坞动画片的惯例。本片在国内已经公映,分别由林依轮为狮子配音,何炅为斑马配音,金海心为河马配音。

梦工厂的动画佳肴《马达加斯加》一区版(附图)
经3D制作的汹涌大海超乎想象的真实

  REVIEW

  如果给近几年最为赚钱的电影分一下类的话,3D动画电影肯定要占有一席之地,不用说创造票房冠军的《怪物史莱克》,单就说皮克斯工作室依靠6部动画作品,从一个小公司发展到不再依靠迪斯尼的独立制片公司,就足以令人刮目相看了。这自然也引起了梦工场、福克斯、索尼这样的大公司先后加入分享这块大蛋糕的阵营,以至于迪斯尼公司的动画电影老大的地位也岌岌可危,但由于3D动画电影技术含量高、制作周期长,因此该类影片中滥竽充数者倒是不多。然而,综观2000年以后的好莱坞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和《怪物史莱克》系列似乎让后来者无法企及,现在介绍的《马达加斯加》也休想做到,不过该片却比急功近利的《鲨鱼黑帮》好看许多了。至少,该片从头到尾都能让观众保持笑容,冷场的情况非常少,较之前面提到的两部动画经典,《马达加斯加》就像一部浓缩后的精华、充满异域风情的实验小品,细细咀嚼也别有一种味道。

  首先是角色性格的塑造十分成功,比如必须吃肉的狮子王在地铁站却被老妇人一通暴打的好笑设计,强壮又理智的河马所具有的母性细心慈爱的鲜明特性,患有轻微忧郁症的长颈鹿虽是配角却也印象深刻,作为主角之一的斑马更是担当了引发三位好朋友出走的关键人物,还有那个发出幼嫩语气、讨人喜爱的大眼睛松鼠妹妹,以及整个松鼠王国,当然还有四只可爱、狡猾、训练有素的军事化企鹅的恶搞,这些角色在不足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都塑造的相当成功。其次是角色造型制作的比较靓丽,这要归功于梦工厂旗下的CG动画师、曾经制作过两部《怪物史莱克》的Pacific Data Images工作室,其实目前PDI工作室在制作技术上已经跟皮克斯不相上下,这次PDI制作的四个动物看上都特别生动和活泼,动作夸张多变又趣味十足,显示了梦工场这次的3D技术水平毫不逊色于《怪物史莱克》,比如狮子的毛发、动物园的全貌、岛上的树丛与绿草、波涛汹涌的大海,沙滩与沙滩上的海浪,都制作的非常细腻、充满质感。最后要说的是影片主题,不再仅仅是表达一个完整的主题故事,而是把搞笑放在了第一位,这也是刚才所说的影片能够让观众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微笑,正是这一宗旨让观众不用在意剧情留下的一些断点,同时影片在音乐、对白、画面上也下足了功夫,虽说诠释内涵和讲故事的功力比迪斯尼与皮克斯稍显欠缺,可是作为一道快餐式的动画佳肴,容易吸收的《马达加斯加》还是非常成功的。

梦工厂的动画佳肴《马达加斯加》一区版(附图)
影片的四位主角狮子、斑马、长颈鹿、河马

  DVD

  本片一区版由环球公司发行,分为宽屏版和全屏版,封面设计跟电影本身一样颜色鲜艳、活泼大方,包括狮子、斑马、长颈鹿、河马、松鼠王国、四只企鹅悉数登场,环球公司为了迎合影迷曾对封面做了三次改动,才有这个最终的方案。动态菜单选取了四位主角困于板条箱中的片段,伴随四位主角在木箱中争论对白和撞击木箱的动态效果,除了常规的播放、分段、设置选项以外,还包含两个花絮选项和三个隐藏花絮选项,充分体现了这部动画片的搞笑目的。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1.85:1画面比例,英语DD5.1、法语DD5.1和英语DD2.0评论音轨,音画质量绝对上乘,花絮内容既丰富又趣味性十足,全部动态花絮时间大约一个小时,其中多个小游戏使花絮部分互动性很强。

  由于本片在国内已经公映,而且这样的动画电影中粤语和国语配音部分比较重要,因此先于一区版发行的由年代公司代理发行的三区版比较适合国内购买者,不过三区版所收录的国语语配音则并非国内公映配音版,花絮内容也不是足本,另外法国二区发行了本片的单碟版和双碟收藏版。还要说一下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和中国录音录像出版社合作组建的中录华纳公司,也将发行本片的六区版DVD,估计该版本应该会携带国内公映的国语配音。

  ◎画质

  正如影片上映时的相关介绍,本片画面转制成DVD之后更显颜色绚丽、异域风情的特点,经3D制作的画面在颜色亮度和细节表现方面都是传统胶片电影所不能比的,画面效果的精致程度超乎想象,证明了梦工厂旗下的CG动画工作室PDI绝不弱于皮克斯的制作实力。PDI对片中几位动物主配角的眼神和动作做了许多有趣的调整,类似于二维效果却是在电脑上建造出充满想象力的三维图像,剧中的人物可以随意挤压和拉伸的视觉效果。经过难度很高的物体变形后,角色被演绎的活灵活现,最有表现力的就是片中狮子的癫狂形象,无论造型设计还是动作举止都比较夸张、搞笑,所制造的种种笑料在片中比比皆是、让人忍俊不已。

  ◎音质

  无论是后期配音还是电影配乐,都加强了影片声音方面的表现力,可以说为影片带来不少的看点,配音部分无论是英语版本还是国语版本都相当精彩,赋予了动画角色以真实的生命力。尤为值得一说的是本片配乐相当出色,特别是一首雷鬼乐风格的“I Like To Move it,Move it”为影片增添了浓浓的非洲岛国风情,同时该片更是利用了多首大家比较熟悉的乐曲来配合故事情节发展,比如《火的战车》等多部知名电影音乐以及野生动物电视节目的主题音乐,都穿插于本片当中,不但在有的地方给观众带来一些新意,甚至赋予了老音乐以新感觉。

  ◎花絮

  虽然本DVD为单碟配置,但是花絮部分十分丰富,正片携带两位导演主持的评论音轨。在主菜单有两个花絮选项,第一个选项分两个小项,一个是影片的MV欣赏,相信所有看过本片的朋友都对这首“I Like To Move it,Move it”记忆犹新,这段类似雷鬼乐风格的舞曲MV时长2分50秒,另一个小项是游戏与丛林活动的内容,该部分花絮分为五段,首先是学习画四位主角的卡通形象,四个段落共6分18秒,然后是四个小游戏,分别是树窝敲击的小游戏、搭配狐猴的小游戏、斑马生日的小游戏、马达加斯加交响乐的小游戏。说到游戏,为了配合该片的热映,影片的游戏版也如影随行,使广大影迷和游戏迷能够参与其中,有PC、PS2和XBOX平台等多个版本。

  主菜单的第二个花絮选项是影片幕后制作的花絮内容,包括有动画NG镜头1分30秒、配音演员访谈7分46秒、幕后制作特辑“板条箱的背后”23分15秒、《马达加斯加》中的技术问题4分59秒、企鹅们的评论音轨8分42秒,迷人的马达加斯加群岛7分50秒、3个预告片、演职员介绍和制作手记以及画廊等文字图片资料12组,从这些花絮中观众可以了解影片的制作过程和体会影片幕后的一些乐趣,同时也可以对现实中的世界第四大岛屿马达加斯加岛的演变过程有一定认识。

  另外,在主菜单还有三个隐藏花絮的选项,选项标志都是企鹅,第一个在主菜单播放处按上即可进入一段隐藏花絮,内容是2分59秒的动画效果制作演示对比,第二个在主菜单播放处的下方,内容为复杂的帮助企鹅们破译密码获得惊喜,第三个在主菜单设置选项的右下角,内容是12分10秒的《马达加斯加》之帝企鹅圣诞营地记,此段花絮是三区版所没有的。(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