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城艳阳下》赶制DVD 张国志目标香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学美术出身,以拍摄广告谋生,有朝一日等到拍电影的机会,先拍文艺片到海外拿奖--听上去和新生代导演宁浩的经历极其相似,十年江湖生涯,四川人张国志在广告圈内已经小有名气,如今在峨眉电影厂的资助下拍完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小城艳阳下》,“我准备把电影名字改为《东隅大象》,意即不要忘记出发的地方。

  《小城艳阳下》关注的是当下的城市人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是一部“定位主旋律”的影片,张国志说:“故事讲述的是平凡人谢平一心寻找心灵归宿的故事:谢平是省城保险业的一个精英,由于厌倦了这种工作,他一心想回到家乡小城去陪伴父母生活,过一种貌似平庸的日子。他的想法遭到父母与女朋友的反对,但他坚持自己的决定,回到了家乡,找到了新的工作、新的女朋友,过上了自己向往的生活。”

  和宁浩一样,张国志也是DVD喂大的一代导演,因此在拍片过程中,他自觉不自觉地带进了很多模仿的痕迹,“我喜欢的欧洲电影很多,中国台湾导演也不错,最喜欢杨德昌的《一一》。”说到同道中人宁浩,张国志笑说,“宁浩之前的作品很好,《绿草地》和《香火》都在国际上拿了奖,因此他才有机会得到电影资助。”张国志准备将自己的处女作也拿到国际电影节上去参加比赛,引起人们的关注,他最近的一个目标是今年3月的中国香港电影节:“我先赶出DVD来,争取能赶得上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