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3:43  新浪娱乐
《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

导演版剧照

《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

金城武删减片段

《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

徐静蕾删减片段

  音质画质:

  投名状(《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blog)曾经在今年2月5日发行了港三双碟版,收录有国语DTS EX6.1音轨、国语DD5.1音轨、粤语DD5.1音轨。其国语配音是电影院正式上映时的版本,尽管部分镜头口型与语言有些许的“错位”(这与本片是后期配音有关,另外,本片在最初拍摄时还是以《刺马》为片名,人物名字也基本上保持了张彻的版本,但后来改为现在的版本),但整体上却是表现很优秀的,在不少的场景都给人一种很震撼的力量,尤其是攻打舒城的那场戏。

  当时“独家收录”的粤语DD5.1音轨则表现的有如鸡肋——吃之无味弃之可惜,这也放映出华语大片的内地化或者大华语化的趋势。(而像《江山美人》《见龙卸甲》赤壁(《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等大片,即使在香港,也只是上映国语版)。

  本次发行的导演版,是三碟装,其在音质方面比起之前的双碟版多了一条导演陈可辛与美术指导奚仲文之间的评论音轨(但这条评论音轨在一些地方是停顿了几分钟的),以国语讲评——国语水平比一般香港艺人的要好很多,大概也跟他们多次的与内地电影人合作有关吧。

  画质方面的表现则是像那条国语配音一般的比较突出,且部分画面比起当时在影院上映的版本亮度要高一些,如李连杰(《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 blog)派人刺杀刘德华(《投名状》三碟导演版再现黑帮英雄梦-音质画质 听歌)而独自在房间里自言自语的那场戏,DVD里非常清晰的看到李连杰的表情(陈可辛还特别就这个场景在导评里谈到,本来在处理这段镜头时,有不少人的建议是将画面调暗,但陈可辛还是坚持采取比较亮的光线,使得庞青云这个角色的复杂性更加的突出),沙场上战斗的场景也很有层次感,不失为一部古装大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投名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