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中国芭蕾王者之风

 香港芭蕾舞团——芭蕾沧海的东方明珠

 辽宁芭蕾舞团——来自北国的芭蕾劲旅

 广州芭蕾舞团——展示芭蕾艺术盎然生命力

 《天鹅湖》——湛蓝湖水中天鹅身影翩然掠过

 《二泉映月》——铮铮二胡诉说与命运的顽强抗争

 上海芭蕾舞团——四十多年常演不衰的芭蕾经典

 《大红灯笼高高挂》——火苗在阴郁大院里隐约跳动

《梅兰芳》舞进大剧院 纪念大师诞辰

    2009年是梅兰芳大师诞辰115周年,戏曲、电影、话剧等各种艺术形式都在用特有的方式对这位中国艺术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进行着纪念与追思。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刚刚作别,一部别出心裁的芭蕾《梅兰芳》又将于3月6至8日舞进国家大剧院。

舞团介绍

香港芭蕾舞团成立于1979年,现为亚洲最具领导地位的专业古典芭蕾舞团之一。

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坚持引进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

广州芭蕾舞团成立于1994年1月,是广州市政府专业艺术表演团体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团长艺术总监是著名舞蹈家张丹丹女士。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建于1959年,早期由彼?安?古雪夫等芭蕾专家为剧团打下了坚实的古典芭蕾基础

上海芭蕾舞团诞生于1979年,前身为民族芭蕾舞剧《白毛女》剧组。除久演不衰的《白毛女》外

演出信息

香港芭蕾舞团《天鹅湖》
   场馆:2009年1月1/2/3日 歌剧院
辽宁芭蕾舞团《二泉映月》
2009年1月8/10日 歌剧院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奥涅金》
   2009年2月27/28日、3月1日 歌剧院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
2009年3月14/15日 歌剧院
上海芭蕾舞团《胡桃夹子》
   场馆:2009年2月18/19日 歌剧院
上海芭蕾舞团《白毛女》
   场馆:2009年2月21/22日 歌剧院
广州芭蕾舞团《梅兰芳》
   场馆:2009年3月6-8日 歌剧院

美图欣赏 更多>>

热点调查

你是否了解芭蕾舞这种艺术形式?
很了解
一般了解
不了解
你是否会去现场去看芭蕾舞?
会去
不会去
没想好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

玲珑紧致的旗袍,极尽绚丽所能的色彩,动人心魄的旋律,充满特色的布景,新奇紧凑的编排,这一切使《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最短的时间内被世界各界接受和喜爱,在世界芭蕾舞界引起前所未有的震动,欧洲各国媒体好评如潮,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还因此获得有舞蹈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国家舞蹈大奖”最佳外国舞蹈团的提名。

辽宁芭蕾舞团《二泉映月》

辽宁芭蕾舞团《二泉映月》

芭蕾舞剧《二泉映月》被誉为中国芭蕾舞剧里程碑式的作品,给沉寂多年的我国民族芭蕾舞剧创作带来一股清新的风。剧中那低回婉转、如泣如诉的二胡名曲《二泉映月》,让观众去感受那皎皎月影。

上海芭蕾舞团《胡桃夹子》

上海芭蕾舞团《胡桃夹子》

《胡桃夹子》改编自德国名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芭蕾舞剧之一。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柴科夫斯基的音乐都赋予这部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全剧共分两幕,展现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纯真可爱的童趣。舞剧的音乐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具有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

广州芭蕾舞团《梅兰芳》

广州芭蕾舞团《梅兰芳》

芭蕾舞剧《梅兰芳》以高度概括的手法,将芭蕾与京剧这两种风格迥异的艺术相互糅合,突破了时空概念,通过梅兰芳生命中的几个时期,勾勒出一代京剧大师精彩绝伦的戏剧人生。舞台之上,梅兰芳与他曾饰演过的“四大美女”--杨贵妃、虞姬、穆桂英、赵艳蓉同台出现,用“戏中戏”的表演方式,将大师一生中一个个闪亮的片段一一串连。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奥涅金》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奥涅金》

芭蕾舞剧《奥涅金》改编自俄罗斯伟大文学家普希金的同名诗体小说,由“戏剧芭蕾”大师克兰科编舞,柴可夫斯基创作音乐,三位大师的光环令这部经典舞剧星光熠熠,舞剧兼具着交响芭蕾和戏剧芭蕾两派的长处,其中女主角的天真纯洁和男主角的轻佻虚伪与玩世不恭淋漓展现。

香港芭蕾舞团《天鹅湖》

香港芭蕾舞团《天鹅湖》

彼季帕与伊万诺夫的《天鹅湖》1895年于圣彼得堡首演后赢尽美誉。自此,《天鹅湖》成为芭蕾史上最受欢迎的古典芭蕾舞剧。以传统编舞为蓝本,艺术总监米瀚文为《天鹅湖》加入全新编舞。

上海芭蕾舞团《白毛女》

上海芭蕾舞团《白毛女》

芭蕾舞剧《白毛女》根据同名歌剧改编创作,由著名编导胡蓉蓉、傅艾棣、程代辉、林泱泱编导,严金萱等作曲,首演于1965年第六届“上海之春”,至今已有40多个春秋。该剧以其深刻的思想内容、鲜明的人物形象、浓郁的民族风格、优美的传统音乐,一直深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欢迎,成为中国芭蕾的奠基作之一。

专题搜索

往期回顾

---=== 责任编辑 吼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