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语片导演辛奇获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4:34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今年金马奖把终身成就奖颁给台语片导演辛奇,十二月二日才举行颁奖典礼,但昨天金马奖先为辛奇举行记者会。今年七十七岁的辛奇,近来克服气喘病,致力於保存台语老片拷贝的工作,他觉得金马奖颁的奖,应该属於所有曾为台语片努力的影人。

  当年辛奇电影的最佳女主角金玫和高幸枝,都来恭喜这位老导演,金玫是台语片的柔弱“苦情花”,高幸枝则是泼悍“小辣椒”,金玫已经息影,高幸枝还活跃萤光幕,两人粉墨人生数十年,没想到年过半百,才体会甚麽是活在自己的天空。

  金玫和编剧邓育昆离婚多年,日前邓育昆娶了刘雪华,金玫淡淡地说“祝福他们”。金玫至今没见过刘雪华,但现在偶尔还有和邓育昆通电话。金玫坦言,和邓育昆离婚後,儿、女跟著她住,邓育昆有负担他们的生活费,念研究所的儿子,最近还去帮老爸写剧本,金玫对儿子说,见了人(刘雪华),别忘了要叫阿姨。

  金玫说,自己是邓育昆生命中许多女人之一,但既然有缘作一段夫妻,即便不能天长地久,她也会好好照顾两人的孩子,就当作回报上天给她的缘分,离婚对任何女人来说都很苦,金玫也不例外,但她潜心礼佛,贴心的儿女,更让她确信虽失去老公,人生还是有希望的。

  日前高幸枝和刘林三十多年的婚姻崩盘问题曝光,高幸枝不愿相信那是刘林对媒体透露的,她坦言婚姻名存实亡,同住一个屋檐下,但已形同陌路,为了年迈多病的母亲,和儿子极力要求爸妈给他完整的家,高幸枝才委曲求全,现在她不怨不恨,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开心。

  高幸枝直言,关於“第三者”的传言不绝於耳,但她在没有亲眼看到之前,无从信起。高幸枝说,虽然年过五十,但从宗教获得平静,从表演工作得到信心,最重要是热爱爬山的高幸枝,从每次攀达山头,见到阳光的那一刹那,感受到人生仍然充满光和热。





 相关链接
陈冲金马影展谈当导演甘苦 (2000/09/01 14:44)
陈冲昨日抵台 即将为金马奖揭幕 (2000/09/01 11:23)
台北金马影展9月1日起登场 (2000/08/31 16:26)
陈冲携《纽约的秋天》抵台出席金马影展 (2000/08/31 14:39)
金马奖票房不佳陈冲当救命稻草 (2000/08/29 15:10)
金马影展选片指南(附图) (2000/08/29 15:03)
影展脚步近 刘若英、伍佰为金马暖身 (2000/08/29 14:53)
内地影星齐集金马电影节(附图) (2000/08/28 17:39)
大陆电影竞选金马影展 三部影片获得推荐 (2000/08/09 15:31)
徐克为本届“金马”落幕(附图) (2000/08/08 16:23)
背景资料:关于“金马奖” (2000/08/08 16:21)
2000年金马影展参展影片名单公布 (2000/08/08 16:04)
2000年金马影展全接触(附图) (2000/08/08 14:33)
陈冲金马影展谈当导演甘苦(附图)(2000/09/01/ 14:44)
陈冲昨日抵台 即将为金马奖揭幕(2000/09/01/ 11:23)
陈冲携《纽约的秋天》抵台出席金马影展(2000/08/31/ 14:39)
金马奖票房不佳陈冲当救命稻草(2000/08/29/ 15:10)
  • 第3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