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2年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专题 >正文
第二届北京(2002)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9:32 新浪娱乐

  一、主办单位

  北京戏剧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话研所,北京人艺小剧场,北剧场(原青艺小剧场),北京表演工作坊。

  二、协办单位

  新剧本杂志社,中国戏剧杂志社,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市场部、新浪网娱乐综艺频道,首都各高等院校及剧社;相关媒体。

  三、活动宗旨

  支持并促进大学生戏剧创作和演出,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拓宽艺术视野,为戏剧艺术的多样化与繁荣注入新的血液。

  展演活动计划在每年的七月举行。参加演出的高等院校由北京、上海、浙江、广州逐步扩大到全国各地。展演地点立足北京但不限于北京,可以采取几市联办或巡演的方式,力争办成全国性的、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性戏剧文化活动。

  四、组织机构

  1、组委会:由主办单位聘请相关成员成立组委会负责整个活动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第二届组委会成员:郭启宏、林兆华、赖声川、傅谨、黎继德、黄纪苏、王珏、刘平、张广天、杨乾武、刘彦君、宋宝珍、傅维伯、袁鸿、邓珊、王毅、王润、喻荣军、杭程、满岩。由杨乾武、宋宝珍、傅维伯、袁鸿负责。

  2、演出组:由傅维伯、袁鸿、水晶、王润、王毅、顾屹、王新莲、蒲伦组成。由傅维伯、袁鸿负责。

  3、宣传组:由王毅、王润、水晶、王珏、杭程、黎继德、李凡组成。由王毅、杭程、王润负责。

  4、学术组:由田本相、傅谨、刘平、黄纪苏、王珏、黎继德、张广天、杨乾武、宋宝珍组成。由杨乾武、傅谨、宋宝珍负责。

  5、执行组:由杨乾武、傅维伯、袁鸿、王润、邵泽辉、苏强、王岩、王伟组成。由王润、邵泽辉、王岩、蒲伦、苏强、王伟负责。

  五、展演日程及相关活动: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参展剧目(大戏、独幕剧、小品)共15至18部,其中北京10至12部;外省市3至6部。

  1、展演时间定于2002年7月10日至20日前后(本届由7月7日-24日)。

  2、展演期间由学术组与宣传组结合演出剧目,负责组织专题研讨和剧目评论。研讨活动由戏剧界人士、大学生以及普通观众共同参与,以加强专业与业余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3、每晚演出前向观众发放调查问卷和相关资料,演出结束后,邀请文艺界人士与剧组和观众进行现场交流讨论。交流讨论的时间约1个小时。

  4、观摩展演的观众由大学生、热心观众和戏剧界人士共同构成,比例各占三分之一。各主办单位可根据各自情况邀请相关人士观看演出。观摩展演的观众须交纳一定数额的观摩费(成人20元,学生10元)。以此补贴活动经费并倡导“看戏买票”的观念。

  六、奖项设置

  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包括以下各项奖:

  优秀剧目奖 优秀剧本奖

  优秀导演奖 优秀表演奖

  优秀组织奖 演出创意奖

  七、评奖标准

  1、艺术地反映时代精神风貌与历史发展的趋势,关注现实、催人奋进的优秀作品;

  2、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审美意蕴丰厚;

  3、重点关注那些表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采的好作品。

  八、评奖程序

  1、观众通过选票评选。

  2、专家评委会投票评选。

  3、组委会审定。

  4、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九、展演活动将在相关网站及戏剧在线上开设展演活动专题以及专门的青年戏剧论坛,并和有关媒体合作进行有奖评论活动.十、参加2002大学生戏剧展演的协办剧社名单

  北京大学戏剧社

  清华大学戏剧社

  中国人民大学戏剧社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戏剧社

  北京大学生戏剧团

  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社

  北京理工大学太阳剧社

  北京理工大学娃娃剧社

  首都师范大学唳天剧社

  对外经贸大学蒲公英剧社

  对外经贸大学戏剧社

  北京外国语大学戏剧社

  中国金融学院戏剧社

  首都经贸大学追梦剧社

  首都经贸大学边缘剧社

  北京中医大学话剧团

  北京服装大学霓裳剧社北京大学生艺缘剧社

  中国农业大学黑白灰剧社

  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剧社

  上海复旦大学戏剧社

  浙江大学黑白剧社

  山东大学三峡大学

  东北电力学院白杨剧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剧社

  河南大学戏剧社

  西安交通大学戏剧社

  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组委会

  2002年6月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戏剧与生活的擦肩之隙--一次校园戏剧实验后记(2002/07/08/ 19:29)
校剧天空下的行者--《沃依采克》的足迹(2002/07/08/ 19:27)
青春的激情行动--2001北京大学生戏剧展演感言(2002/07/08/ 19:25)
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观感笔记-感动 断章 第三条路(2002/07/08/ 19:22)
北京大学剧社剧目--《费加罗的婚礼》(2002/07/08/ 19:18)
2002年大学生戏剧展演日程(2002/07/08/ 19:12)
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拉开帷幕-热情、纯粹、鲜明(2002/07/08/ 19:09)
大学生戏剧展演热情纯粹 无偿演出票价10元(2002/07/08/ 18:54)
2002年大学生戏剧展演在即 今夜戏剧就在你身边(2002/07/04/ 12:46)
2002大学生戏剧展演拉开序幕 7月新锐戏剧火热登场(2002/07/03/ 14:12)
相关专题
2002年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学成之后月薪3000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