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一”娱乐资讯专题 >正文
爱尔兰文化节将开幕 埃尔顿乐队与大河之舞争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即将于5月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幕的爱尔兰文化节,是第四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暨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重要板块。原定开幕式演出,曾获得六次格莱美奖的酋长乐队因故不能来京。而代替他们前来的大河之舞精华巡演团以及埃尔顿乐队无疑又给北京的观众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大河之舞”浓缩成45分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据了解,大河之舞精华巡演团和上次来华演出的大河之舞里菲歌舞团在人数上有所区别,所有成员共40人。而且,上次演出曾经给北京观众留有深刻印象的重要演员,都在这次的演员名单之中。全场的“大河之舞”演出,浓缩成45分钟13幕,精彩程度却绝对不会打折。在结构上还是维持原有的结构,内容上则保留了最精彩的几幕。比如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火之舞、令观众沸腾的“雷电”、美国街头踢踏舞与爱尔兰传统踢踏舞的街头“斗舞”场面。

  据主办方负责技术工作的庄小姐介绍,虽然时间非常紧迫,但是“大河之舞”方面仍然坚持演出的高标准,不仅是演员演出的质量,而且道具布景也不能和上次的演出有丝毫的差别。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地板,4层不同材质构成的特殊地板,这次将落户保利剧院舞台。巨大的投影、高科技的音响设备,使得原本就不多的观众座位,又减少了很多。大河之舞精华巡演团加盟爱尔兰文化节,为爱尔兰文化节乃至“相约北京”和戏剧季,都增添了一抹最耀眼的亮色。

  埃尔顿乐队“复活”古老传统

  同时与“大河之舞”在爱尔兰艺术节开幕式上登台的是以演奏爱尔兰特色音乐而享誉世界的埃尔顿乐队。埃尔顿乐队成立二十余年至今,几乎已经成为了爱尔兰传统音乐的代名词,在欧洲地区家喻户晓。埃尔顿乐队的名字取自爱尔兰的著名湖泊埃尔顿湖,埃尔顿湖向来以其深邃和神秘而引人入胜。埃尔顿乐队的音乐也正像埃尔顿湖一样的深邃神秘,在今天不但复活了古老的传统,而且在传统之中更向人透露出高深莫测的意境。埃尔顿乐队由6名音乐家组成,分别演奏具有爱尔兰特色的小提琴、长笛、风琴等乐器。虽然组成人员并不多,但音乐家之间始终保持着爱尔兰音乐家传统的师徒相传的教育模式,使最具有爱尔兰风格的音乐得以保持与流传。1996年,埃尔顿乐队与欧洲的维真唱片公司签约,成为第一支与大牌唱片公司签约的爱尔兰风格乐队。随后,他们的唱片多次获得金唱片和白金唱片奖项,随之而来的世界范围的巡演更为他们增添了声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埃尔顿乐队正是用爱尔兰民族的传统,将观众带入到艺术的永恒之中。

  开幕式票价维持原价

  另据主办单位介绍,在本次开幕式的票价方面,因为时间紧迫,主办方还是维持原来的酋长乐队音乐会的票价不变,最高票价仅为800元。能够在同一时间内欣赏到最具爱尔兰特色的舞蹈——“大河之舞”,与最具爱尔兰特色的音乐——埃尔顿乐队,绝对是五一长假之后的一次超值文化套餐。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