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一”娱乐资讯专题 >正文
涉外演出动辄票价过千 高价演出吓走中国老百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内地目前蔓延一种高票价的风潮,引起了普通观众的不满。近日,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在上海演出,头等票价达到1800元,在南京头等票是980元,而在苏州则卖580元,于是一些上海观众为省钱只得跑到苏州去买票看演出。而著名音乐剧《猫》,“五一”期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的最高票价达1680元。“不是不想进剧场。只是面对几百元上千元的票价,掂量再三,还是买一张DVD‘解馋’算了”,北京一位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的孙先生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一项统计显示,即使在全国人均收入最高、人均GDP逾5000美元的上海,市民平均一年进剧场的次数还不到0.5次。就在国内演出舞台和世界演出舞台越来越接轨之时,城市中的平民百姓不断感叹,剧院和音乐厅的门槛越来越高,高雅的文化娱乐离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远。

  业内人士分析,大卫·科波菲尔的票价“戏法”折射出国内演出业的价格积弊已深。一方面,演出业的贫富悬殊,显现了百姓文化消费的不均衡现象;另一方面,国内演出业尤其是涉外演出的定价常常缺乏理性,惊人的炒作佐以高票价,正在成为演出商赚钱的不二法门。

  票价太高将许多普通观众挡在门外。北京的一位“的哥”随口给记者报了笔小账,一张门票至少两三百元,两个人看演出,加上在外面吃一顿饭的开销,加起来近五六百元,对一个中等收入的三口之家来说不是小数目,“平时和老婆看五六十元一张票的电影,也要咬咬牙,这么贵的演出有多少人看得起?”(孙丽萍陈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