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日本前相扑选手伊势之海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6月5日、6日大相扑中国公演将于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主办方的日本相扑团理事伊势之海裕已茂先生作为115名成员的相扑访问团的先遣团,为了前期准备及会场布置,5月31日已先期抵达中国,作为日本相扑界具有影响力的原关协(相扑级别)的伊势之海先生在5月31日17点-18点作客新浪。以下为聊天实录:视频欣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五点钟,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一位前相扑选手,也是现在日本相扑协会的理事伊势之海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大家聊一聊这次的大相扑公演,首先我们先请伊势之海先生为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同时欢迎你的到来。

   伊势之海: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这次能够用这样一种方式和中国的朋友见面聊天,也希望多多的回答大家的问题,希望大家提出来的问题,我都能够回答,我也会努力的多回答大家的问题,让大家多了解日本的相扑文化,请大家多多关照。

   网友:伊势之海先生你好,我是一个不了解相扑运动的中国网迷,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相扑这种运动。

   伊势之海:首先相扑是日本一项传统的竞技,在日本它具有1500年的历史,也是日本固有的体育项目,它不光是一个体育项目也是一项具有文化色彩的日本传统文化,它不光是格斗,这里面还有日本的传统文化以及日本的礼仪包含在里面,它的每一招一式以及在舞台上的出手的方式都有严格的规定,所以它是一项非常精彩的技艺,它的判定规则非常简单,是在一个4.55米的圆圈里面进行比赛,只要有一方脚掌以外的任何地方触到舞台之外就输了。

   主持人:除了脚掌以外的地方碰到赛台上就算是输了对吗?

   伊势之海:是的,赛场是一个圆形的,用土和稻草围成的圈子,只要他的脚或者它的身体的一部分越过了这个界限以外或者他被推出去,他就算输了。

   网友:我看了你简介的介绍,说你原来也是一个相扑选手,你是怎么入了这行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职业,这个职业的寿命有多长?

   伊势之海:说起我为什么入了这一行,话就长了,首先并不是谁想要当相扑都可以当,它是有一定条件和规定,首先是身高、体重,还必须有良好的健康状况才可以。我入行的时候是1.73米,体重是75公斤,必须接受了日本的义务教育之后才可以。

   主持人:是16岁吗?

   伊势之海:15岁左右。我当时那个年代的要求是1.73米身高,体重是75公斤,但是因为相扑运动不像拳击运动,你的体重、身高不管是大还是小都有可能列在同一个组进行比赛,是无差别级的。有可能往往是身材比较小、体重比较轻的人,很可能把比他又高、又壮的人打倒在地,这种结果是很有可能性的,考虑到这一点,现在日本的相扑对选手的规定有了一些修改,现在只要身高1.68米,体重达到67公斤就可以了。

   说起来我为什么入行,是因为我的师傅他当时在全国各地寻找能够成为他弟子的人,那时候我在北海道上中学,那个时候我身高就已经1.73米,体重已经有75公斤了,他看到了我以后就问我愿意不愿意跟我一起学相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是不是跟中国武术有一点相同,一个相扑运动员也是世家,一代一代的传下来,我们知道有一些很著名的兄弟、父子,比如贵之花和若乃花两位横纲。

   伊势之海:确实有父子同样进入这个行业的,但是并不一定,大部分并不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是不是从另外一个方面讲也是像武术一样有很多不同的流派,还是因为人数不多,大家都在一个流派里竞争。

   伊势之海:第一点现在在日本所有的相扑都是职业的,它的运动员叫力士,力士的人数接近800人。

   日本相扑协会全是职业的相扑运动员,除此之外还有业余组织,它们分布在各个中学初中、高中、大学以及社会上的业余爱好者的团体,它们和我们是独立的。

   在日本相扑并不是说分什么流派,它有一些很基础的训练方法,不管是业余还是专业的都是用同样的基础训练的方法进行训练,比如有一种叫四股的动作,就是在舞台上用四肢往台上踏,这是锻炼肌肉的力量,不管你是什么样的都要采用基本的方法去训练。

   虽然说我们有一些传统的方法,但是我这次到中国来有点很深的感受就是觉得中国的太极拳是很深的技艺,我觉得要多多练习太极拳,因为太极拳教我们很好的运气,这是很好的方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包括太极拳和相扑都是有一些相关的联系,不同的表现形式,但是应该有差不多的精神在里面的。比如说不管是太极还是相扑,重心对于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伊势之海:完全一样。是这样,因为你的腕力越大,你就越容易使身体重心往上移,这样就不利于比赛,因此你的腕力就要注重将自己的重心往下移才会有助于你取胜。

   网友:我觉得现在的几位大关中比如千代大海取胜的方法过于单调,武双山过于老态龙钟了,请问伊势之海先生你认为现在他们谁更可能取胜。

   伊势之海:千代大海这位力士确实他的张手这招是非常非常出众的,当然日本的相扑非常讲究如果对方要推你的话,你要用更大的劲推他,但是千代大海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是对方推他的时候他要往后退,如果他改变这个思维方式和行动方式的话,他很有可能成为横纲。

   而魁皇有非常独特的地方,他的左手很强,他经常用左手推别人取胜,这是他的擅长,他基本上具有当横纲的实力,但是很遗憾他的腰受伤了,不能保证他多场的胜利,所以影响了他成为横纲。

   日本前相扑选手伊势之海新浪聊天实录(2)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