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昨访小提琴新秀卡丝琳娜·陈 上海登台很兴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9:22 新民晚报
昨访小提琴新秀卡丝琳娜·陈上海登台很兴奋

小提琴家卡丝琳娜·陈(左)昨和指挥家泰尔杰·密盖尔森在上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周五,东方艺术中心将举行一场“挪威人眼中的培尔·金特——泰尔杰·密盖尔森大师音乐会”,担任指挥的是挪威著名指挥家泰尔杰·密盖尔森,而在这场音乐会上担任小提琴独奏的,将是一位在挪威长大的上海女孩卡丝琳娜·陈,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这位指挥大师和小提琴新秀。泰尔杰·密盖尔森会说英语和挪威语,卡丝琳娜除了这两种语言,还会说上海话。

  一口流利上海话

  卡丝琳娜出生在挪威,5岁就开始学琴,在挪威包揽了各项小提琴比赛的金奖,是挪威目前最出色的小提琴新秀。爸爸妈妈都是上海人,卡丝琳娜说,回来看到上海变化那么大,心里真是开心,而且自己虽然不是在上海出生,但是总觉得自己“根子在上海,也是一个上海女孩”——卡丝琳娜普通话仅停留在勉强能听懂的水平上,一口上海话倒是流利得很,所以一回到上海,她就可以出去满大街乱转,一点也没妨碍。她还打算有机会到上海来长住一段时间,学习音乐也学习中文。

  上海登台很兴奋

  能跟泰尔杰·密盖尔森这样的大师合作,并且是首次在上海登台,卡丝琳娜很兴奋。泰尔杰·密盖尔森这位来自挪威的音乐家近年来在欧洲和亚洲乐坛中非常活跃,他曾经来沪参加过国际艺术节的演出,除了在美琪大戏院的演出,还参加两场“天天演”。这次选择的曲目,都是他的拿手作品——挪威音乐的商标《培尔·金特》组曲和另一位优秀的挪威作曲家斯文德森的第一交响曲。而他与卡丝琳娜合作的,则是柴可夫斯基的著名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密盖尔森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的《培尔·金特》组曲,是经过他重新编排的。

  眼睛放光聊元宵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虽然在外国长大,卡丝琳娜对这个节日还是很了解。一说起元宵,立刻叫起来“汤圆”,并且眼睛放光,妈妈在旁边解释说,卡丝琳娜最喜欢吃的就是汤圆了。不过密盖尔森在旁边就有些疑惑了,解释了半天汤圆是怎样的东西,他还是一知半解,他说这次在上海,一定要尝尝中国汤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