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琥珀》上海举行发布会 女主角袁泉因病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53 新浪娱乐
《琥珀》上海举行发布会女主角袁泉因病缺席

刘烨出席《琥珀》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琥珀》上海举行发布会女主角袁泉因病缺席
刘烨

  新浪娱乐讯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在结束香港的成功演出后,将于3月16日至20日在上海上演,在昨天上海演出的新闻发布会中,导演孟京辉携刘烨等出场,女主角袁泉因肠胃炎留在北京接受治疗,以应对不久后即将到来的演出。

  《琥珀》由香港艺术节和国家话剧院携手,是第33届香港艺术节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共同筹划、联合制作的重点剧目,来自海峡两岸的优秀艺术家的参与,使之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据知,该剧目前在港未演先轰动,演出前4个月门票已销售过半。香港艺术节节目总监梁掌玮表示,《琥珀》是近年来在香港演出的最大型话剧,相信在海峡两岸及香港艺术精英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出色展示当代中国戏剧的面貌,构筑起华语戏剧平台,推动华语戏剧的发展。

  《琥珀》内容讲述剧中女主角小优(由袁泉饰演)的过世男友的心脏移植给了由刘烨饰演的高辕,随之而展开的一场爱情角力。为了让非华语观众也能欣赏这出备受瞩目的普通话话剧,《琥珀》将备有中、英文字幕,冲破语言的隔阂。

  《琥珀》的制作班底堪称强大,曾经为我们炮制了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和电影《像鸡毛一样飞》的廖一梅和孟京辉这对夫妻档又一次合作,着实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期待,而当红明星袁泉和刘烨的加盟则为《琥珀》罩上一层耀眼的光环。在舞台设计方面,孟京辉的“御用”班底舞美设计张武和多媒体设计江丰舟将再次联手为“孟式戏剧”添砖加瓦,尤为值得期待的是《琥珀》邀请到了台湾著名词作者姚谦担任音乐总监,所有这些都预示了《琥珀》在艺术上的精细。

  在国内甚至本港戏剧界极具知名度的戏剧导演孟京辉,叱咤中国剧坛,他的作品雅俗共赏,同时坚持个人艺术追求,风靡全国的剧作《恋爱的犀牛》,演出近百场,创造了票房奇迹,被年轻一代奉为爱情圣经。

  刘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1年凭《蓝宇》荣膺金马影帝崭露头角,2004年再下一城,凭《美人草》荣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他最近更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 梅丽·史翠普“钦点”合演好莱坞新片。刘烨这次回归话剧,破天荒在舞台跟观众见面,更将在《琥珀》一剧中大展歌喉。

  袁泉因秀丽而神秘的气质,成为国内歌影视红星,内地传媒更称赞她“具有偶像派的人气、演技派的表演实力”。她曾荣获两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本年她更成为第二十三届金鸡奖创办以来最年轻的评委。

  音乐总监姚谦是两岸三地极具知名度的音乐家和填词人。代表作有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萧亚轩的《爱的主打歌》、李玟的《DiDaDi》等。由他慧眼包装推出的李玟、萧亚轩如今都是华语乐坛的天后级人物。 尤优/文并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袁泉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