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袁泉因病“抛弃”大部队 兵分两路宣传《琥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56 新闻晚报

  孟京辉携爱妻爱将互捧

  “中国剧坛最具影响力的先锋导演”、《等待戈多》、《恋爱的犀牛》的“父亲”,架着这样的名衔,话剧大导孟京辉带着他的新作《琥珀》来到上海做宣传,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他的御用编剧、爱妻廖一梅和被他赞不绝口的男主角刘烨

  《琥珀》刚刚结束在香港为期六天的演出,高强度的运作活活累病了女主角袁泉,也使得搭档刘烨一下子落了单,好在孟导廖编和小刘在媒体面前大夸对方,场面一时热闹非凡,尤其是平素并不多言的孟京辉,为了他的这一个新辉煌而兴奋不已。

  我没本事我依赖我的合作者

  被安上“先锋”的帽子,孟京辉的大胆、创新可见一斑,但在记者面前,他却坦言自己是个“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人:“其实,我是个很没本事的导演,我十分依赖我的合作者,如果合作者好,我就会很放心很轻松,反之,便兴奋不起来。”这次《琥珀》的排演演出也许真的让孟导十分愉悦,在香港演出的最后一场,孟京辉上台谢幕时,激动地平躺在舞台上,享受那种快意和满足。

  老婆的剧本我不改

  初为人母,编剧廖一梅将自己对整个生命的感动和改观融入了这出舞台剧,但作为孟导的妻子,她却说:“我们尽量不把排戏的矛盾带入家里,尽量哦!”

  原来,孟导排戏,有个最大的爱好就是改剧本,一个本子删改至面目全非也是常有的事情,身为编剧的廖一梅当然难免有抵触和争执的时候,但这样的情况,在这次《琥珀》的排演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孟京辉把爱妻的剧本夸上了天:“这出戏首先是一场原创文学剧本的胜利,这本子太棒了,太过瘾了,我几乎完全不需要去雕琢和修改它,只需要在它的基础上,发挥我在技巧和经验上的优势就可以了!”

  听了丈夫的评点,廖一梅受宠若惊地说:“他这次不改我的本子,真是难得,太荣幸了!”

  刘烨是个艺术家

  孟京辉对于爱将刘烨的夸奖,似乎已经泛滥到语句匮乏的程度,他一味告诉记者:“刘烨真的太棒了,太棒了,你们一定要来看,我一般不这么夸人家,这次他真的表现得太棒了!”

  最让孟导喜爱刘烨这个演员的,首先是他的真诚:“有很多人看到我都说,哎呀,孟导我一定要演你的戏,可真到我邀请他们了,却开始推三阻四说档期忙不过来,刘烨则不同,他说要上我的戏,就不计代价,随叫随到。我说他是个艺术家,真不是瞎捧他!”

  严厉的孟导的表扬总让人惊喜,从大学时代起就把孟京辉当作自己偶像的刘烨坦白:“排戏期间,其实我也一直想把孟导当哥们,勾肩搭背的,可我实在不敢,人家可是名导演!”

  北京:袁泉重病回家 夏雨深夜接机

  《琥珀》在香港的演出过程中,袁泉在感冒引发肠胃炎、连续几天没有吃好东西的情况下,依旧强撑着演出。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她由于病情严重,不得不缺席,直接从香港飞回北京治疗,希望能够在上海演出前病情有所好转。

  再生病也是救场第一

  据知情人透露,袁泉在港演出期间病情一直没能好转,除了由肠胃炎所引发的身体不适外,更是吃不下任何东西,每天演出结束都是直接奔到医院输液,这种情况让所有的人都揪着心。除了担心她的病情外,如果病情没有好转的话,那么没有准备B角的《琥珀》,在没有女主角的情况下如何演出,成了记者最为关心的一个大问题,熟知袁泉性格的刘烨告诉记者:“我们从念大学的时候就被灌输这样的思想: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欺场。所以我相信袁泉无论如何都会把演出放在第一位的。”

  打完点滴上舞台

  袁泉的身体一直就不好,前年排练话剧《赵氏孤儿》不幸摔伤了锁骨后,她在家整整休养了一年多才恢复过来,但是这次受伤还是给她的身体留下了一些后遗症,除了右肩膀上那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外,工作时间太长也会引发一些隐隐作痛,但其实跟她一起工作的很多人都不曾察觉到这点———低调的袁泉不想因为自己曾经受过伤而影响正在进行的工作,也不想再给别人添麻烦。

  那次受伤让袁泉对话剧留下了一丝阴影,但是当孟京辉找到她出演《琥珀》时,袁泉还是放弃了拍其他电视剧的机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孟导。

  在香港首演时,袁泉带病上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当她拖着虚弱的身体在香港的舞台上唱起主题歌时,全场一片安静,所有观众都被她那不带瑕疵的歌声所震撼了!要知道几个小时前她还在医院打点滴,而且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

  深夜回京 夏雨深情接机

  袁泉乘飞机回到北京,已近晚上十一点,接机的演出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和夏雨在等候的地方,看到袁泉从里面走出来,大家都觉得很心疼,她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看上去还是十分虚弱,人小小的,脸色很苍白,我们都不忍心多和她说话,只是匆匆布置了她几句工作上的事情,就让她回家休息去了。”而一边的夏雨则贴心地帮袁泉拎过行李,伴着爱人一起回家,工作人员问起,这么晚还抽时间陪袁泉,他说:“袁泉的身体都这样的情况了,我能不陪么,说不过去啊!”

  据悉,重病的袁泉今天一大早还要参加在北京的《琥珀》宣传活动,而之前早就预约好的看病就医,则要看空当见缝插针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袁泉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