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专题 >正文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16 新浪娱乐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跑路救天使》 蔡琴姐作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4日蔡琴及其导演作客新浪嘉宾聊天,谈歌舞剧《跑路救天使》。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聊天视频:  视频一  (宽带 窄带) 视频二  (宽带 窄带)

               视频三  (宽带 窄带) 视频四  (宽带 窄带)  

  主持人:新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在下午的时间和大家相遇在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聊天室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的兴奋,包括我在内,因为我们聊天室里请来了我们非常喜爱,也非常尊重的歌坛大腕蔡琴姐。

  蔡琴:大家好,久等了。

  主持人:蔡琴姐这次来北京给我们带来您的歌舞剧。

  蔡琴:这次不是个唱,歌舞剧,我带来我歌舞剧最重要的伙伴,来自台北的歌舞剧的导演梁志民。

  刚才我们非常专业的摄影大师他也不知道他是谁,那位姓黄先生的衣服赶快坐过来介绍一下,我说我先来介绍好了(笑)。

  主持人:这位穿黄色衣服的先生是我们歌舞剧的导演。

  梁志民:网上的朋友还有观众朋友大家好。

    介绍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内容

  主持人:梁志民导演。给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这次的歌舞剧。

  梁志民:这出戏的名字很特别,叫《跑路救天使》。

  主持人:很有意思的名字。

  梁志民:其实跑路在中国的说法是逃命,《跑路救天使》蔡琴在我们的这个戏里面她原本是一个夜总会的一个歌手,为了逃命就跑到修道院里面躲在那里,但是遇到一群天使,修道院里面的修女们各个非常纯真、善良,这个不太按牌里出牌的疯狂歌女改变了整个修道院生活,到最后这群天使跑到澳门把她救回来,相互改造,是一个充满了歌唱、舞蹈戏剧表演的歌舞剧。

  主持人:就像创作灵感来自于《修女也疯狂》。

  蔡琴:黑人女星琥比·戈德堡,很有喜剧天分,我没有想到有一天我能在舞台上跟她挑战,而且完全改变成歌舞剧。这次我们把这出剧带到北京来,先到上海,再到北京来,这之前放心北京朋友,或者上海,全国其他朋友,你们要知道这出戏已经在台湾经过31场检验,31场场场爆满,已经有人替你们把关了。当然来北京我们特别紧张,北京是戏剧之都,北京人说好就好,所以我们特别慎重。

  主持人:蔡琴姐你刚才说一个词,挑战,虽然两种不同艺术形式,您觉得您在这场比赛中处于什么位置?

  蔡琴:我是处于优势,我相信琥比·戈德堡听了非常喜欢,我到纽约去看到一个舞蹈剧,她要演。琥比·戈德堡她本人在电影上面是巨星,但是每年都回到舞台上。在我来讲中文歌舞剧,最大挑战,人家琥比·戈德堡在电影里面才唱了两首歌,我在歌舞剧里面要唱二十几首歌,而且我相信她本人如果知道她的戏被在中国有个叫蔡琴的人改成中文歌舞剧,他会充满了好奇,他也会想来看的。因为他原来演的是一个电影,怎么会变成一个活生生现场跳、唱、演,还有现场乐队的一个中文的歌舞剧,这个他都没有想到。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蔡琴作客新浪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附视频)
歌坛常青树蔡琴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记得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您说了,你可以唱琥比·戈德堡任何一首歌,但是她不能唱你的歌?

  蔡琴:她不能唱《读你》,报纸上有人太喜欢,唱《懂你》,《读你》大家都会唱了,谢谢费翔先生帮我打红了。

  梁志民:这个戏除了《读你》之外我们放了很多经典的歌曲,有一半歌曲是观众朋友耳熟能详,但是被我们妙用,换了很多方式重新演唱这首歌,这个人她原本在夜总会当歌手,到了修道院当然教这些修女们唱歌,一教之下把夜总会绝活拿到修道院唱。

  蔡琴:但是歌女们唱的时候不可能流里流气的,到修道院的时候唱诗班唱的时候会有一种另外一种新面貌。这是旧歌。

  梁志民:新歌的部分完全按照角色打造,这是歌舞剧的角色,我们谈恋爱要有歌,吵架的时候要有歌,这是歌舞剧。台上有歌之后自然而然它的舞蹈动作就会出现,歌舞剧这三者是完全并行的。而且我们一直要特别强调一点,这次我们在台上所有30个演员全部都是真才实料。

  主持人:这也是很多歌迷非常关心一点。

  蔡琴:在台湾我们介绍这个戏的时候根本不用讲这一点,后来我到内地才发现,不管上海还是北京大家特别关心这个问题,我们很惊讶,因为做歌舞剧来讲,这个事根本不用多说,二话不说,不可能有人对嘴,如果在百老汇哪个人这样,我刚才讲永远不要混了。

  主持人:刚才两位谈到这次里面有不少老歌,有王菲的歌,有《读你》。

  蔡琴:有《我愿意》、《姐妹》、《读你》。

  主持人:这好像传达另外一种意境,把这种意境拓展开了。

  梁志民:我随便举一个例子,《姐妹》是非常轻快节奏的歌曲,但是在我们戏里面它轻快还是轻快,但是情景不同,有一天晚上这个人不耐寂寞,偷偷爬出修道院围墙,碰到一群街边青少年他们唱着绕舌的歌,蔡琴演的这个角色不耐角色,跟他们一起跳起舞来,后来修道院里面的修女们相互彼此互称姐妹,两个姐妹也加入,三个姐妹跟街外的姐妹非常兴高采烈的一起跳着《姐妹》,但没有想到后面严肃院长跑进来。

  蔡琴:一语好几关,我说这个歌妙用了,本来讲张惠妹唱《姐妹》,可是当你妙用的时候很有意思,我想张惠妹也会感谢我们。

  主持人:今天谈话一开始我跟着蔡琴姐走了,不愧是当年的名牌主持人。我第一个问题,我跟很多朋友说,我说今天下午要采访蔡琴姐,大部分人第一个反应,提出第一个问题您知道是什么吗?

  蔡琴:她几岁?她瞎了没(笑)。对不对,眼睛嘛。

    蔡琴姐谈身体状况

  主持人:不是这样,非常尊重,想知道蔡琴姐最近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的?

  蔡琴:首先我要先感谢每一位非常关心我的朋友,我非常需要你们的关心。上一次在上海参加同一首歌录影的时候我的眼疾复发,你就知道旧疾,第五次发病,那一天发病造成的结果我不能带隐性眼镜,请主持人牵我一下,毕竟是女歌手穿高跟鞋,临时摔跤我怕影响表演,这样一个动作引起眼尖的媒体朋友他们非常关心,但是有点夸大了,我唱的好好的突然在台上看不见这是很可怕的事情,状况不是这样,我演出之前前一天晚上演出发炎,第二天我看了医生,医生说绝对不可以戴隐性眼镜。现在眼睛已经消炎了暂时不痛,但是医生告诉我的左眼终生不能戴隐性眼镜,右眼看运气,有的时候需要发炎,需要表演,我现在没有戴隐性眼镜,尽量让眼球休息。上台的时候要演出,跟整个舞台灯光还有其他的演员配合,我希望一个近视眼来讲,我当然希望戴隐性眼镜,可是现在如果只剩下右眼可以戴,不发炎情况之下很难过。昨天记者会我戴了一只,这样的眼睛眼压更因为左眼是近视眼,右眼因为借助了隐性眼镜。

  我从现在开始,你们看不到我的时候我可以看得到这个世界,我可以戴有形眼镜,像学生那样我平常生活那样,带着有框框的眼镜。可是表演的时候有些角色不适合戴眼镜,所以我就觉得,反正我的生命大部分时间已经奉献给舞台了,以舞台为主,也要活着健康的蔡琴才能够为各位表演。所以现在我的眼睛回答蛮透彻,我要恢复成一个近视眼,模糊的一个蔡琴,但是我平常生活可以戴有形眼镜,表演的时候尽量不要戴隐性眼镜,即使戴只能戴一只,我的解决之道每一场表演都要比自己从前的蔡琴更辛苦,要提早多花很多的时间,跟其他演员一起熟悉舞台之后,他们去吃饭或者休息的时候我还得一个人再去把台子每个角落再熟悉一遍。

  主持人:我知道这样一个细节,有的时候眼病发病特别厉害的时候甚至要摸一下舞台。所以我们希望在上海那场演出,您可能看观众是模糊的,但我们希望看到您的眼神是非常透彻的。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