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17 新浪娱乐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蔡琴 梁志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琴:我跟导演说,如果我的眼睛是真的演技战胜了我的健康问题,近视眼的状况之下,没有戴眼镜的状况之下演完了,最后我要戴着我的眼镜出来看看观众,到底多少人,他们兴奋表情我一定要看到。

  梁志民:蔡琴的眼睛问题真的因为歌舞剧,我们第一次演出《天使不夜城》是在上海,2000年演的时候,她本来有机会可以治好眼睛,但是因为接着我们就要连演三天,几乎没有时间去休息,那个时候种下这个病根,可以说这双眼睛奉献给了歌舞剧。

  网友:蔡琴姐一直很喜欢追随您的眼神,不论是在舞台上或者在电视剧里,我一直非常喜欢听您的歌,知道您的眼睛生病了,可惜自身难保,只能盼望快点有人赶快帮助你。没有关系,我们会永远记得《您的眼神》,因为您用歌声,用真情赢得了我们的心。

  蔡琴:谢谢这位朋友,告诉其他的朋友你们不要担心,我受过了八年的舞台剧还有歌舞剧的训练,我的眼睛、眼神在表演的时候你们看不出我戴眼镜没有,只是我心里上,最后谢幕的时候我一定戴上眼镜谢谢大家(笑)。

  网友:过去蔡琴在我心里一直是淡薄名利的形象,包括歌声都很悠远,但现在人红了就有变化了。

  梁志民:他的意思可能更积极了很多,因为以前个唱一年来,去年在北京的时候就破了一个记录,相隔七个月来了第二次,很快在一年时间之内我们又来这里推出歌舞剧,我想他的意思应该是这样。

  我想替蔡琴说话的事情,其实歌舞剧是更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你想想看一场个唱的唱酬,或者跟一个歌舞剧,因为歌舞剧它是一个非常高成本的事情,我们个唱的时候我们总共连工作人员从台北过来,也不过就是20个人左右,但是一个歌舞剧我们光从台北过来就60几个人,所以整个制作规模是远远高过个唱的,如果蔡琴是一个非常急功近利的人,她在全国各地随便开个唱够养活她一辈子,没有必要做这么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主持人:尤其这次歌舞剧对于蔡琴姐来讲像您说的又是一个挑战,这次形象好像跟您原来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跨越特别大。

  蔡琴:喜剧有夸张的地方,喜感的地方这都是我前面演的《天使不夜城》里面看不到的。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蔡琴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宣传《跑路救天使》(2)
高贵成熟 大气优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次舞台形象有什么样的特点?

  蔡琴:一个爆炸头。

  主持人:我已经习惯您这样的?

  蔡琴:我的对手是琥比·戈德堡,她不是一个黑人爆炸头,但我不是那么毛毛的爆炸头,但我也是很夸张的爆炸头,因为这样很适合这个角色的符号,特别能够强调这个角色。服装上面更好玩了,你想想看平常没事我怎么会穿一个修女服?要不是为了这场《跑路救天使》逃命,你可以看到我爆炸头,穿着夜总会很夸张的羽毛亮片的衣服,一逃逃到修道院,被院长一声命下换成一身修女服,最后我们变成好朋友,脱险了,她们也会唱歌了,我们一块办了一场演唱会,最后我陪着这些姐妹们我们一起办了一场很重要的演唱会,那个时候我又换上爆炸头,穿上了白色的修女服,这个时候我融合了爆炸头,但是白色像天使一样修女服,最后带着大家一块唱。

  主持人:在我们心目中蔡琴姐是那样沉稳的形象,但是刚才这样近距离的接触,我感觉您胜任那个角色一点也不意外。

  蔡琴:就是(笑)。

  梁志民:蔡琴平常已经是一个妙语如珠的人,有很多这个演员跟角色相似的地方,包括她的热情,她很强大的感染力。这个感染力你想想冒牌修女闯到修道院里面,她把这一群其他的修女改造了,变成一个非常活泼,非常有音乐性这样一个形象,这个是我最早的时候,我在想整个戏的时候一个很重要的意念,什么都不重要,在这个戏里面音乐是最重要的,音乐的力量它可以让人相互改变,我那个时候在构想的时候,最后一个画面就是观众应该会被我们戏里面所有的音乐给激动到全部站起来,跟着台上的人一起在唱歌。

  蔡琴:最后我们在台湾每一场都做到。

  主持人:刚才您讲这番话的时候我身上起鸡皮疙瘩。

  蔡琴:感动。这种东西我们不是没有操练过,但着想象,它是实验了31场,我希望更多观众亲临现场感动。

  梁志民:而且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去年的时候做蔡琴姐的《银色月光下》演唱会的导演,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蔡琴她在演唱会最后唱《恰似你的温柔》,全场不管两千人、五千人、八千人、一万四千人,北京首都体育场一万四千人,开始合唱一首歌,所有的精神灌注在里面,整个剧场力量是很惊人的,凝聚力是很惊人的。其实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想象到《跑路救天使》我们戏最后的时候应该会到的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聊天室没有办法体验几千人、上万人在现场的感觉,但是我们网友也会表达他们的心情,他们也会在网络跟着您一起唱,在网络上为您献歌。我们有一位UC网友已经准备好了,他要求在今天为蔡琴还有梁导演献歌一曲,您猜他会唱什么?

  蔡琴:我先别问,因为我好听的歌太多了。

  网友:蔡琴姐您好,想为您唱几句您的歌。

  (网友演唱《被遗忘的时光》中……)

  蔡琴鼓掌

  主持人:谢谢我们这位叫“文坛”的网友。

  蔡琴:她唱的《被遗忘的时光》我还以为是我自己唱的,唱的很好。

  主持人:刚才那位网友说了你要戴上带框的眼镜一样会更迷人。

  蔡琴:谢谢。

  主持人:其实蔡琴姐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但我们感觉蔡琴姐一直都是很舞台化的,因为您的生活部分都是在舞台上,最精采的东西都是在舞台上的。我想知道在舞台上的您和在生活中的您差别在哪里。

  蔡琴:舞台上我永远带动气氛,不管我唱《被遗忘时光》抒情的歌,还是《姐妹》煽动的歌,或者《恰似你的温柔》,我要带动大家一起唱,我要做到强大的能量放射出去,然后再把观众引起共鸣,这是我大部分要做的事。所以下到台下以后,我最需要的是安静,所以我一下台以后就会有一些怪习惯,好比说工作完一回家一定不要有声音,上次在车上,坐朋友的车,坐导演的车或者坐计程车,我一定要求他们把收音机关掉,他们是不是你只听你自己的歌?不是,我需要安静,刚才的气氛才可以平缓,或者我待会儿出去工作我想想待会儿跟你说什么话,我很怕声音。另外我的生活没有手机,非常真实,而且我在那边冷眼旁观各位有手机,有的人有好几个手机,除非你工作非需要不可,做这种时间。我强烈建议大家在生活里面少用手机,完了,手机广告再也不会找我了。现代人的情感从心里面发出来的感觉,直接从嘴里面讲出来非常快,不沉淀,也不再想一想,可是如果透过脑子以后,从手出来边写字,写姓会讲电话沉淀一样,随口说“我爱你”这很容易的事情。人与人之间手机太方便以后,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坐在一桌吃饭,想好好吃一餐饭聊个天不可能,中间一直用手机打断,人的情感一直被分割,没有手机的人大力推荐安静生活,我在家里说实在,我也不怎么看电视,因为我喜欢连贯的东西,如果我要看就看电影,我不要做那种广告的。

  主持人:电视台这样很不喜欢?

  蔡琴:电视台我喜欢多多把我的节目放光(笑)。情感上我比较强烈需要,我刚才在台上一直给,一直给,下台以后我需要更浓烈的感情,我希望有人听我讲话,因为通常我在台上我要讲话给人家听,我也需要一个聆听者,我也需要朋友,但是朋友不是碎嘴的朋友,而是可以交心、谈天的朋友,分担痛苦、分享快乐的朋友,我平常生活比较强调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