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大学生最喜爱的表演艺术家宋春丽作客新浪(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22 新浪娱乐
大学生最喜爱的表演艺术家宋春丽作客新浪(4)
宋春丽作客新浪聊天

  宋春丽:我现在在这里说,就会得罪很多的化妆品经销商,真的是很少。  

  章玮:不用化妆品?

  宋春丽:如果说凡士林来找我打广告我就去(笑),我冬天用的就是凡士林,我的朋友拿的来化妆品让我用,我就搁在旁边,还用凡士林,最早我用友谊,到现在我仍然是这样,应该说我是一个不太修边幅的人,如果和我住在一起的人,就会说这哪是明星啊,就是一个捡破烂的,穿着一个短裤,一个拖鞋,一个上衣,在家里收拾,如果朋友来了,我也是那样,如果出去,我会稍微打扮一下。我觉得人最后老了以后,随着年龄增长的结果,有先天的一部分,我母亲今年88岁的,看上去是50岁、60岁的,皮肤比较紧,这是先天的,后天的是自己要乐观,不要灰头土脸地在家里待着,也不上网,也不聊天,也不上新浪网(笑)。  

  主持人:您会演到什么时候?  

  宋春丽:演到人家不需要我了,其实到了幕后还是很难的,像张纪中这样的大制作,会有很多事啊。

  家庭支持她一路走来  

  主持人:宋老师的心态非常好。  

  宋春丽:天生的,但是有一段时间,看什么本子都不喜欢,我就想这是客观的问题啊,还是我主观的问题啊,有一段很烦闷,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觉得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和朋友说点事,就要流眼泪,我觉得人都有苦闷,但是你身边一定要有好朋友,身边一定要有好亲人,一到这个时候,我爱人就会劝我们,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我们应该怎么样怎么样,他今年也会退休,他作为教师,也应该会有学生再教,但是现在也面临着自己所有的一肚子的学问,正要传给下一代的时候,但是不需要你了,觉得很惆怅,当时觉得北大那么多的名教授都到那里去,教书育人,培养那么多的学子,现在啊,可惜,正是我们应该回报社会的时候,社会不需要我们了,但我们也很理解,毕竟社会是这样的……  

  章玮:残酷。  

  宋春丽:对。  

  主持人:您提到了您的家庭,家庭应该给你了很大的支持。  

  宋春丽:我在明星班的时候,都说我是一个有福的人,确实我是一个有福的人,我当兵到军区的时候,我哥哥去了宁夏,我去了广州,我父母就自己在那,出了多大的事情,都不会给我们找麻烦,让我们安心地做事情。后来父亲去世后,我哥哥嫂子就承担了照顾母亲的责任,我就在外面忙,包括我的爱人,他也非常支持我的事业,包括在家庭的问题上,大家也知道孩子的问题,后代的问题,也没有处理好,但是我爱人支持我,当我遇到困惑的时候,爱人就像一个大哥哥帮助我,我上学时候的论文,都是我爱人跟我谈,一些观点一些论点,调整成一篇文章的时候,我们一起读,一起讨论,我真的是很感谢上天给我这样一个很有福的命运,给了我这么多好的创作机会,让我很好地展示自己,让我干我喜欢干的事情,让我结识了我喜欢结识的朋友,很感谢。  

  主持人:我面前浮现了很多好的画面,让人感动,未来的日子里,有没有考虑出书?  

  宋春丽:说实话,我在前年的时候,我们解放军人艺出版社,就已经做好了,请作家李萌帮我写,全都写好了,图片都已经好了,但是被我压下来了。  

  主持人:为什么?  

  宋春丽:那个时候正是出书热,我爱人他不建议我出,在最初的时候,他就不希望我出,但是我的领导都希望我出,但是到了最后,我爱人还是说不要出,一个人在一生里顶多是出一部到两部书,还是等到差不多盖棺论定的时候,再出这个书,或许更好一些,所以现在压下来了,现在书还在我这边,我非常感谢李萌同志,我说了如果出书,首选还是他,现在也不是不想出书,而是有意识地放一放,我觉得似乎人们对我的关注,还不像是对倪萍、赵本山那样的关注。  

  章玮:《日子》、《月子》。  

  宋春丽:(笑)对。  

  主持人:虽然我们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宋老师的书,但我觉得以后会有更多的更浪漫的故事出现,还能再有机会补充书的内容。  

  非常感谢宋老师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不知道大家今天的感觉是什么,有的网友说您非常亲切、可爱、温柔。  

  宋春丽:谢谢大家喜欢我,希望大家以后还喜欢我,也希望我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喜欢。  

  章玮:我觉得一定会的。  

  宋春丽: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