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大学生最喜爱的表演艺术家宋春丽作客新浪(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22 新浪娱乐
大学生最喜爱的表演艺术家宋春丽作客新浪(附视频)
宋春丽作客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著名实力派女影星宋春丽作客新浪网聊天,与各位影迷和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分享她的艺术人生和传奇经历。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聊天视频:   视频一     视频二    视频三    视频四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同时也和UC聊天的网友,以及五所高校的网友打声招呼,今天新浪嘉宾聊天室非常高兴请到了宋春丽老师,她刚被五所高校评选为最喜爱的表演艺术家。首先请宋老师跟大家打声招呼。

  宋春丽: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同时给大家介绍一下,坐在宋老师旁边的是北航大二学生章玮,他也是今天的嘉宾主持。

  章玮: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宋老师的到来。

  宋春丽:谢谢。

    受大学生喜爱焕发青春

  主持人:当您得知自己被评为大学生最喜爱的艺术家,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宋春丽:我非常高兴,同时也因为这个原因我来到了新浪,为此我推掉了其他的事情,非常感谢网友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

  章玮:宋老师,这些天给您打电话,发现个特有意思的事,就是您的手机声音是彩铃,是一段名词解释,“公司公司就是公和私不分的地方就是公司。”

  宋春丽:这是姜昆的一个段子。我听到好的彩铃就转到手机上,有的时候还不会操作(笑)。

  章玮:您得到这样的荣誉,感受是什么?

  宋春丽:我没有想到自己会受到大学生这么多的关注,我以前经常是碰见少男少女,他们都说我们的父母非常喜欢您,以前是被中老年人喜欢,现在被大学生喜爱,我觉得焕发青春了(笑)。

  留恋明星班的时光

  章玮:您也经历过大学时光。

  宋春丽:经历过,非常留恋那段时光。

  章玮:和大家分享一下。

  宋春丽:85年到87年我在电影学院上明星班,我上完小学就到广州军区参军了,然后有机会后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这是我做梦的事情,我总是很羡慕人家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总羡慕大学校园里的赤子们,85年到学校,我们班是24个同学,大家踌躇满志,现在想想特有意思,我当时想半年拿下钢琴,半年拿下英语,我爱人就笑,你做梦吧?现在20年过去了,什么都没有拿下(笑)。只是一个兴趣的爱好者而已,但是很有意思,那两年大家同学之间,特别是有一些外地同学,礼拜六、日回不去,我们在北京的同学就会和他们搞一些联谊,两年一晃就过去了,当大家分散到全国各地的时候,最后的告别很让人留恋的,大家说了很多两年当中不愿意说,或者不好意思说的话,进行了心灵的沟通,说了一些寄语,畅想了未来。

  章玮:所谓的明星班,当时是有很多的明星,是吗?

  宋春丽:是各个电影制片厂,已经做出成绩的,很有名气的演员,比如说唐国强、肖雄啊、赵娜啊,一堆,我们20多个。

  章玮:宋老师,那时候是年龄小的?

  宋春丽:年龄大的,没有什么成绩的,我觉得很不自信,到什么地方,观众一听是唐国强啊,就雀跃起来,一说是宋春丽,寥寥的掌声,觉得特没面子。

  章玮:现在的实力应该是最强的。

  宋春丽:没有。

  41年的老兵

  章玮:宋老师,是一名军人?

  宋春丽:对,我64年当兵,41年了。

  章玮:您觉得部队当兵有什么收获?

  宋春丽:意志、品质,一些行为准则,包括守时、守法之类的。

  章玮:我们也进行了军训,有的同学说军训就是磨灭自由,是吗?

  宋春丽:一定程度是这样,你要进入军队你就要服从国家和军队的利益,部队的严格要求和严格训练应该是没有联系的。

大学生最喜爱的表演艺术家宋春丽作客新浪(附视频)
亲切质朴的宋春丽

  儿时要做科学家

  章玮:演员这个梦是从小的时候就开始编织了吗?

  宋春丽:小学6年级之前,我是文体委员,我们班是布谷鸟班,每个星期都有演艺,唱歌、跳舞啊,我们班是全校的文艺活动搞的最好的班,被评为布谷鸟班,一些大合唱我是指挥,被评为了一个奖,是被认可的。

  说到长大当演员,在我们小的时候,理想这个东西不是特别清晰,说长大干什么,更多的是科学家。

  章玮:科学家?

  宋春丽:对,要当科学家,要当工人,要当解放军,不像现在说当演员,当明星,那个时候不是这样,没有太多的编织,经常会有作文叫做你将来想做什么。

  章玮:就是理想。

  宋春丽:我们很多写的是将来想当科学家,或者是人民警察,或者怎么样的,就是说当时一个社会崇尚什么,就在年轻的孩子心里追求什么,引申到现实社会来讲,现实社会被媒体炒作的更多的是明星,他们怎么风光,怎么优越,怎么浪漫,于是孩子们都追逐着做明星梦。

  章玮:都想成为明星,过明星的生活。

  宋春丽:对。

  回顾早期银幕形象

  章玮:您的第一部作品是什么?

  宋春丽:是《苦难的心》。

  章玮:介绍一下您最早拍的电影及电视作品。

  宋春丽:我最早在长春电影制片厂拍过一个小寡妇的角色,观众就觉得演得特别好,当时有好多的电影本子,我最后选上了吴宇峰导演的《姐姐》,那个时候就是这样走上了屏幕,真正上了明星班以后,我的电视剧有《便衣警察》,电影是《鸳鸯楼》,都是我们的实习作品。这个电影和电视剧都获奖了,《便衣警察》获得了飞天奖最佳女主角奖,《鸳鸯楼》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奖,应该说那个时候,观众可能才逐渐地熟悉了我。更多的熟悉我可能还是最后到天津拍的《风雨丽人》。

  章玮:好像您在明星班学习之前演的是《姐姐》?

  宋春丽:对,从《姐姐》后我上的学。

  章玮:《便衣警察》里是一个便衣警察?当时您跟警察没有任何关系,大家却都说您演出了警察的真正的素质。

  宋春丽:警察和军人有一些东西是相通的,比如说严纪守法,或者是气质上有一些相通的东西。当时我们被带到了市局东城分局体验生活,我们当时就一起关号子,真正去体验生活去了。

  最近有点创作疲劳

  主持人:对于您被称为主旋律艺术家,您怎么看?

  宋春丽: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分到“主旋律艺术家”的行列里面,我希望尝试更多的角色,我希望去饰演一些比较有力度,比较成熟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或许就会包容一些,包容心比较强,或者是有一些思想,对社会问题有一些独立的见解,可能就跟这个有点吻合。

  主持人:在接拍了《浮华背后》后您接拍《第二春》,角色转变很大,不是以一个正面角色出现,那么在这个角色后您期望再迎接您的是什么样的角色挑战?

  宋春丽:我不知道,我很茫然,很痛苦,我最近有一点创作疲劳,不太能引起创作冲动,一次和陈宝国聊天,他说就是没有真正的好本子,拿到一个本子总是觉得似曾相识,就不想演戏,觉得都是同样的情节,有制作公司给我拿来好几个新的本子,但我觉得都没有更新的东西来刺激我的创作冲动,所以只能很遗憾地谢绝了人家。

  

 [1] [2] [3] [4][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