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大艺术团电视招新专题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足迹遍及全国30个省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37 新浪娱乐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兵团政治部文工团。

  40年多来,文工团的足迹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工厂、矿山、边远地区,共演出7980余场,观众人数980余万人次,被誉为“我们工人的文工团”。五六十年代,文工团先后创作了小舞剧《抢亲》《刘海戏金蟾》,舞蹈《新产品》、《热爱》、《纺织女工》,排演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歌曲《咱们的俱乐部》、《好久没到这方来》、《矿山最美的时候》、《天车姑娘》、《长江三峡风光美》,话剧《老夫老妻》、《比翼齐飞》等优秀剧(节)目。自80年代以来,文工团还创作并演出话剧《牛郎之歌》《否定之否定》、《二百五小传》、《路上雨蒙蒙》、《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文艺晚会《龙年音乐会》、《我的家》、《中华乐舞》、《我们走在大路上》及舞剧《三圣母》等等,产生了非常良好的社会影响。话剧《比翼齐飞》荣获1959年文化部颁发的建国10周年优秀剧目奖,独幕剧《牛郎之歌》、《今天宣布爱情》、《滴水赞》获得建国30周年文化部调演表演一等奖。1999年的“五一”晚会《我们走在大路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表扬和全国电视观众的好评。

  文工团先后赴法国、德国、巴西、斯里兰卡、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地区进行访问演出和文化交流,弘扬了民族文化,加强了与各国及地区人民之间的友谊。

  文工团现有演职员241人,其中100余人次获得全国各类比赛大奖和国际大奖。文工团的老一辈艺术家高英培、范振钰、矛地、冬青、正积福、木生、孙宝贵、王树人等,为文工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文工团现有著名艺术家:葛优(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活着》)、苏红(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月亮走我也走》)、郑咏(一级演员)、詹永明(一级演奏员,代表作品《听泉》)、孙川(一级作曲,代表作品《雾里看花》)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