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多媒体话剧《铁人轶事》新形象走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1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由著名作家杨利民编剧、大庆话剧院演出的大型多媒体话剧《铁人轶事》,23日在大庆市艺术宫首演成功。用话剧形式全面展示铁人形象,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次。以话剧为主要表现形式,利用投影穿插影视经典画面,亦创下了我省排演大型多媒体话剧的开篇纪录。

  《铁人轶事》侧重从人性化的角度挖掘铁人,该剧通过铁人王进喜的8个生活片断:
他看到汽车扛着煤气包,痛心疾首,掩面痛哭;他带领钻井队在艰苦的环境中,人拉肩扛,端水打井;他为死难工友的母亲养老送终;他每次回家吃饭总是将第一碗饭双手递给老娘;他为孩子们建起了铁人小学……再现了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铁人新形象。

  《铁人轶事》因其较强的思想内涵及独特的表现手法,被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确立为今年我省重点剧目之一。《铁人轶事》集中了目前我省戏剧界的精兵强将———全国著名编剧、一级剧作家杨利民创作,全国著名导演、一级编导邢友江执导,著名一级舞美设计师、哈尔滨话剧院院长车承滨担纲舞美设计,大庆话剧界功勋级演员杨树田主演,大庆话剧院主力阵容参演。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