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何赛飞挑战《太太万岁》苦练速成精明女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18 新闻午报
何赛飞挑战《太太万岁》苦练速成精明女人(图)

《太太万岁》定妆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值海派作家张爱玲逝世十周年,沪上围绕这名传奇女子展开的相关活动层出不穷,其中尤为引人瞩目的是由上滑新台柱何赛飞和钱程主演的都市风情滑稽戏《太太万岁》。昨日,记者从上海滑稽剧团获悉,该剧定妆照已经出炉,而初排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将于今日起正式进入细排阶段。据悉,该剧将于9月23-25日在美琪大戏院上演。

  何赛飞咬牙练滑稽

  《太太万岁》是上滑继滑稽戏《“独”养女儿》之后推出的第二部根据张爱玲作品改编的滑稽戏,也是上海东方电视台编导梁定东为何赛飞加盟上海滑稽剧团的首部大戏“量身定做”的,该剧讲述的是旧上海的一段言情故事。对剧中的“太太”陈思珍,导演将根据何赛飞的表演特点和特长进行二度创作。为把剧中“处处委屈自己、顾全大局、独立周旋于一个中小家庭复杂人际关系中”的上海太太陈思珍演活演真,何赛飞如今正在进行全方位的速成“训练”,学做精明上海女人。

  可能是连日来工作安排得太过紧凑,昨天在排练现场记者见到的何赛飞是一脸憔悴,声音嘶哑,话都说不出。在排练场一角的椅子上,她把背紧紧顶着椅背,看见记者便一个劲地摇头表示:“嗓子实在不行了,没法说话,这两天脊椎也出了问题,我现在只能这样坐着。”然而,当轮到何赛飞练唱时,她立马又精神了几分,硬着头皮扯着嗓子坚持唱,十分敬业。

  钱程噱头赠搭档

  早在两年前,钱程就曾与何赛飞成功合作了悲喜剧《啼笑因缘》,如今何赛飞成了“自家人”,合作起来默契自然更胜当年。钱程说:“阔别两年,如今再合作发现何赛飞在演技方面更上一层楼了。她一直是个非常努力的演员,之前虽然是客串演滑稽都小心谨慎,如今更是以滑稽演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之前的《啼笑因缘》是个悲喜剧,所以在表演方面并不要求何赛飞有多滑稽,这次的《太太万岁》则纯粹是个滑稽戏,虽然对主角也不要求很滑稽,仍让何赛飞倍感压力。钱程说:“在开排之初,她一有机会就会问我关于滑稽表演的技巧,还时常和我探讨要怎么样才能既有噱头又显得自然,的确很用心。”

  此次这部《太太万岁》不仅对新手何赛飞来说是个挑战,对钱程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向来以正面小生形象示人的钱程虽也曾演过大反派,但对于在《太太万岁》中扮演亦正亦邪的人物还是头一回。钱程说:“剧中唐志远其实是个老实的好男人,只是在面对诱惑的时候缺乏把持,方向一歪导致一发不可收拾。”对于塑造这个人物钱程坚持:“不能让人感觉讨厌,而是要博得别人的同情。毕竟这是一个即使走了歪路也还是能让老婆不离不弃的男人,可见他肯定有他的优点,否则他太太不会一再原谅并想方设法引他走回正道。” 朱渊/文 林舒菡/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太太万岁》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