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40 新浪娱乐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首次合影 名主毕福剑 总导演葛延枰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毕福剑葛延枰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附视频)
谈的热火朝天 不停碰撞出新的创意火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9月14日15时,导演葛延枰与主持人毕福剑做客新浪为《星光大道》即将开始的年度总决赛预热。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毕福剑葛延枰做客新浪预热《星光大道》总决赛

    聊《星光大道》:最初是打算照搬美国《偶像》的

  主持人:各位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下午好,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来自于央视《星光大道》的导演葛延枰和毕福剑,欢迎二位的到来。

  毕福剑:也欢迎你,也欢迎你给我们导演改名了,他叫葛延枰。我叫毕剑福。

  主持人:非常抱歉把制片人的名字说错了,不过还好,把星光大道说对了,要不然网友该来骂我了。

  我听说葛导和美国的《偶像》栏目是最早有接触的,后来是怎么诞生《星光大道》这么一个平民化的节目?

  葛延枰:原来我们计划做偶像类的节目,原先我们做节目之前,已经跟美国《偶像》方方面面的制片人都有过深层次的交往,等于我们原先计划就做一个中国偶像。最后我们报批了整个文件之后,我们领导说怕水土不服,建议我们能不能做一档平民化的栏目,能不能参考河南电视台有一个《梨园春》的栏目,最后我们经过研究,决定做一档面向观众,群众参与性比较强的综艺性栏目,最后就诞生了《星光大道》整体的框架,走到了今天。

  聊毕福剑:平民主持的魅力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看过《星光大道》之后,感觉到这是一档很贴近大众,很有平民色彩的节目,那么葛导选择毕福剑老师来当主持人,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葛延枰:当时我们选了好多主持人,转了好多圈,当时有好多美女,好多帅哥,方方面面的主持人都想来《星光大道》,但是我们转了好几圈之后,我们觉得毕老师,毕福剑同志是他长的最漂亮,眼最小,而且就是说确实老百姓都很喜欢这样平民化风格的主持人。我们台里面需要这样的主持人,因为他平民化比较强,而且他又不同于其他的主持人,因为毕福剑老师是制片人,导演出身,也在广院学习了很多年,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主持的节目,从层次上,从深度上应该跟其他的有所不同。当然我不是说其他的主持人不好,说老毕好,但是我觉得老毕在这个栏目上,我确实觉得他如鱼得水,跟栏目确实混为一体,我觉得很棒。

  主持人:毕老师您之前主持过像《梦想剧场》这样的节目,我们感觉您的主持和这个节目是完全融汇在一起,其间你的身份也是多样化。但是《星光大道》跟您以前主持的节目不一样,更多凸现一个真正像司仪,或者是一个引导者的身份,我不知道我想的对不对?那么您参加这个节目的主持工作自己有什么体会呢?

  毕福剑:我的体会就是葛延枰同志把我骗了,我以前很有自由,现在自由度越来越小了。(葛延枰笑)从《星光大道》登上这个台之后,关注率高了,在社会自由率就小了,所以说在这一点上我一直比较恨他,现在出去吃个饭,上哪个公众场所,比以前的游刃性差了。

  星光大道刚开始只是去试一试,第一期把我吓跑了,实际上是播出的第二期,他也在摸索这个东西,找我也是试一试,两人第一期录像的时候,台里面有好多节目,那是在去年十一之前,好多节目都在改版,要创作新栏目。那么电视台的领导人方方面面的领导人都去了其他的栏目,唯独葛延枰和这个平民主持没人搭理,没人来更好,我们就开始录了,第一场完了,我不自信,他其实心里面也打鼓,就准备不干了,就说再录一场。

  葛延枰:咱们俩谈到三点。

  主持人:当时的不自信源于什么方面呢?

  毕福剑:方方面面它是一个新栏目,他作为一个总导演也麻烦,方方面面的配合,现在时间有限,不能一一说,每处灯光、演员,并且演员都是老百姓,都是业余演员,还不是专业演员,唯一一个专业的人就是坐在台上的制片人葛延枰是专业,连舞台上站的主持人毕福剑都是业余的。因为我又不是干主持人出身的,所以整个的业余,你肯定第一期要有个磨合,所以完了之后,我们俩心里都不太自信。第二期已经准备好了,还得录,播出的第一期,是倒着录的。

  葛延枰:我插一句,第一期录的有点什么,但是咱们自己的战略思考,实际上我们第二期应该是最强的,咱们看明天,明天如果成功,那咱们就成功了。结果第二天你应该心里也有感觉。

  毕福剑:第二天一录完之后,我就跑到转播车上去找他,第一天我就跟他透露了,这个玩意不适合我,也不行,第二天录完了,两个人到一起,谁也没说话就开始乐,有戏,第一关被淘汰的人,就是青岛的一个小姑娘,是星光大道第一个被淘汰的,现在我看报纸、杂志都有她的照片,她给我的印象很深,17、18岁。结果第一天播出的也就是第二天录像诞生了一个放羊小子,叫阿宝,他们俩出来了。完了我们俩就感觉行吧,就往下走吧。

  这两期录完,方方面面的人也开始关照《星光大道》了。葛延枰同志从此以后就把毕福剑拽到《星光大道》了,从此以后毕福剑就失去人身自由了,是这么一个情况。

  网友:毕叔叔你好,你一直在走幽默路线,现在发现你是越来越有幽默细胞了,每次看你开嘉宾的玩笑挺有意思。

  毕福剑:他也挺有意思,叫我毕叔叔,叫我毕大爷更好。

  网友:老毕这个称呼行吗?

  毕福剑:他给我起的外号。

  网友:老毕你这个发型没以前的好看。

  毕福剑: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去剃头,结果给剃短了,葛延枰说扎起来吧,最近几期就是这样了,千万不要以为我是故意弄的发型,因为是理发师水平不好,换一个就换总导演葛延枰的发型。

  葛延枰:我头发比你头发多。

  录了两期找到感觉了

  主持人:我们网友都是在网上和喜爱的制片人、主持人打招呼。

  刚才提到第二期录的时候,阿宝的出现找到了一个意思、一个感觉了,当时觉得找到的这个意思在哪儿,是参加的平民选手打动了你们,还是你们觉得这个栏目,新的形式打动了你们?

  毕福剑:制片人不敢说,我是主持人的。他经常说主持人的事。

  葛延枰:我那天竞聘也竞聘一下主持人(笑)。我先说一下开始的5组选手,一个是阿宝,还有一个马晓灿,还有一个于景泽,还有一个圆梦组合,包括阿宝,确实都是在老百姓当中产生的,圆梦组合我们是从景山公园,星期六、星期日都有很多人在那儿唱歌,我们组上那儿一看,有这么四个上岁数的中年女性,我们就把她们请到了我们的演播现场。再一个于景泽是北京市少年宫。马晓灿原先参加过一个节目,是中学生,包括阿宝是农村来的放羊娃也好,是什么也好,这5个选手确实都是在最普通的地方出现的选手。最后他们几个出来之后,他这种碰撞和最后的结果,确实是跟我们当时预想的比较吻合。而且互相之间跟观众的互动也融为一体,台上哭,台下也哭,台上笑,台上也笑,这样的互动,我觉得老毕的主持也调动了方方面面,整个主持人、观众和我们的选手融为一体,包括嘉宾。所以说他产生出来的效果,可能跟别的栏目有所不同。接下来毕老师说一下。

  毕福剑:葛导是总体说的,星光大道所谓有所不同,其实我觉得和其他的栏目是截然不同的,是有三个大组成部分组成,一个是观众是主体,所谓的观众,我们说观众演员,就是老百姓演员,这是一个主体,第二个是嘉宾,第三个是节目主持人,如果再附加一个,那就是现场的观众,这四位一体,这四位一体调起一录像就发现四个可以融为一体了,第一期还没有感到。

  

 [1] [2] [3] [4] [5] [6][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