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星光大道》淘汰虽然残酷 但是最具意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40 新浪娱乐
《星光大道》淘汰虽然残酷但是最具意义

《星光大道》淘汰虽然残酷但是最具意义 《星光大道》淘汰虽然残酷但是最具意义 《星光大道》淘汰虽然残酷但是最具意义
《星光大道》淘汰虽然残酷但是最具意义
本来就不是太白的老毕因为酷爱踢球再有葛延枰在旁边衬托就显的更黑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毕福剑:不放弃,现在是这样,CCTV3,晚上7点半就是《星光大道》,晚上9点多就是七天乐。他们开玩笑老毕你把CCTV3晚上全包了。但是由于葛延枰导演对我的摧残,七天乐比原来收敛了一点,我的精力往这儿偏了一偏。等到2006年七天乐的时候,我会回到原状,也可以都看。

  主持人:我们就锁定三套了。

  毕福剑:晚上七点半开始。

  淘汰虽然难受但最具意义

  主持人:我也在想,来的选手都很优秀,但毕竟有淘汰的环节,二位是不是心里有一点难受?

  葛延枰:很难受,不是有一点难受,反正我在车上,他在现场,有的时候确实是在含着眼泪在切换,虽然他表露不出来,但是我觉得从每一次淘汰,他们都认为残酷,我也同样认为残酷,但是我觉得这个栏目就是没有竞争,没有淘汰,我觉得也没有它的生命力,如果大家都是展示,而且就是没有一关关的淘汰,我觉得也显不出谁是特别优秀,谁是比较优秀,我们这个度把握的还可以。只要是有悬念,只要是有淘汰,我觉得才应该有卖点,如果都是展示,但是都在这一个平台上展示,没有任何的竞争,我觉得它的可视性也就比较差了。这是我这么认为,我不知道你怎么认为?

  毕福剑:仅举个例子,《梦想剧场》从开始有三年的时间,全部都是展示,最后选出一个冠军,我觉得《星光大道》高明之处就在淘汰上。所以看《梦想剧场》刚开始播的时候,就是4组,5组全部表演,几环都表演,表演到最后出一个冠军。那个是只有乐,悲就最后一下,但是大伙皆大欢喜,获冠军有奖杯,其他人都有证书,大家挺高兴,走人,《星光大道》在第一天录的时候比较残酷,人家都准备好了,人家一下子下去了,当时我说淘汰,有关领导说这个词太狠了,用落选吧。

  我个人感觉,我在现场说过,如果把这个淘汰去了,那不就是变相的《梦想剧场》,大家已经走了多少年了。还有一个人的观念问题,我觉得《星光大道》最高明之处就在淘汰上,我们社会主义讲究的就是和谐,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但是一个人一生怎么可能不碰到坎坷,甚至碰到一些磨难,如果在生活当中碰,不如我们提供一个舞台让你在这儿磨炼一下,只不过我们的习惯就是和谐惯了,突然间来点沟沟坎坎受不了。其实我觉得《星光大道》不但是在做文艺节目,也是在人生当中给你提供一种经历。

  你20来岁,一旦你碰见一个大事,可能你就撑不住了,索性我让你到舞台上来,你要获胜了,喜到什么程度,悲肯定悲,但我肯定知道这不可能威胁到你的生命,这个悲与其说是在舞台上表演,倒不如说中国的文艺已经深入到人的生活当中去了,给你人生的经历在做铺垫,所以我更喜欢的是《星光大道》这种淘汰制。

  造星不是我们的事儿,成名也归功于个人的努力

  主持人:同时刚才两位也提到,很多优秀选手从《星光大道》这个舞台出发,走向了更广阔的舞台,尤其这一年“平民造星”成为了大家经常谈论的话题,《星光大道》也是有很多的普通人从这儿起步,成为了演艺新星,你们觉得这是你们特别骄傲的事情吗?你们能认可这是一个造星节目吗?

  葛延枰:造星不造星这个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在探讨的一个问题。

  毕福剑:葛老师今天感冒了,葛老一般不出镜,一出镜有点承受不了。我就属于台前的挡箭牌。有一点我要说一个,其他行业我觉得也一样,电视栏目一个最重要的台前咋呼的这个人和台后幕后操作者能不能绑成一个人,葛延枰同志跟我可以说是一个人,所以一个栏目的成功与否这点很关键,他在后面操作什么,到最后由我来在前面咋呼一下,因为你整天在录像,你要迅速的掌握作为一个总设计师,他的意图是什么东西。那么就是从整个意识上,我们俩必须是一致的。其实我们俩刚一开始接触这个,最后定了我来给他在台前做代言人的时候,我们俩已经形成默契了。无论怎么着,这两个人的意识一定要绑一起。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个人认为,如果说《星光大道》在某些地方有部分的老百姓愿意看,或者说它稍有成功的话,作为一个台前的代言人和幕后的操作者他俩的意义是一致的。

  所以说在造星这个问题上,我们俩一直是一个意思,我们从来不愿谈这个事,我们只是提供一个舞台让大家乐呵,万一你成了星,比如说我们这阿宝也好,赵本水也好,还是小于景泽,还有一系列的人,谁一旦说有老百姓已经认识他了。这个是他的能耐,因为我今天造了比如说我造扎约他有多少年的功夫能唱歌,比如说我毕福剑如果要造葛延枰,他是搞音乐的,但是他不是唱歌的,他会乐器,他搞了多少年的音乐,但是他偏乐器这边,你要造他唱歌,肯定造不出来,这个得二者互相搭配,《星光大道》就是给他一条路,让他从这条路走出来,走出来他成星了,那是他自己的缘分。我们刚开始也没有设计,非要把谁造成个星,我个人是这么想,到台前我也这样说,没这个义务,如果谁真正出来了,是谁的本事,我们就给你一个路让你走。但是我确定《星光大道》现在有好几个人是中国绝对很有特色的演员。将来很短的时间他们就确实真正是个星了。

  葛延枰:我插一句,我们从开始到现在的初衷,刚才老毕也说了,我们从开始到现在,造星不造星,这个舞台跟老毕说的一样,我们这个舞台一定是给他们展示的舞台,而且把他们方方面面的才华在这个舞台上实现。在这种情况下,最后就是说被老百姓认识了,然后在老百姓当中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直秉承一个原则,我们所有的选手都来自于老百姓当中,究竟你有了知名度了,你将返回给老百姓什么。我现在一直问选手,包括方方面面,我们组也一直在做这项工作,我们组一定要返回给老百姓,他是从老百姓出来了,一定要给老百姓做一件两件三件实实在在的事,我们也一直这么做。可能年赛完了之后,我们还要有一系列的活动,10月7号请大家关注我们,这个谜底会揭开。

  主持人:像第6个月的月冠军陈娟就回到了她的家乡为当地的老百姓演出。我理解葛导的意思,当这个人有社会价值,他就有义务有责任为更多人带来欢乐,这也是我们这个节目不同于现在很多我们说的平民造星运动的娱乐节目,可能是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葛延枰:对。

  因为我们有些栏目都是一百万打造他,什么如何如何,将来给他什么平台,让他干什么,我们这个我觉得真正应该给老百姓做点实事。

  我想参加怎么报名

  主持人:而且咱们这个节目,很多网友很关心,他们应该怎么去报名,刚才我听毕老师也提到大连老乡,要通过一些其他的手段,参加咱们这个节目。假如说我想参加这个节目,我要通过什么样的途径?

  葛延枰:我们有一个报名电话,62006478。

  主持人:打完这个电话怎么办?

  葛延枰:会把表格给你,会通知你参加一个初选,再复选,复选完了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最后走上舞台的,目前来讲应该是两千到三千分之一,这么一个比例。

  毕福剑:至少三千分之一。

  主持人:怪不得,我也得跟毕老师和葛导打个招呼了。

  葛延枰:得好好准备。

  主持人:我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会经过特殊的训练吗?会找老师吗?比如说我成为三千分之一,脱颖而出了。

  葛延枰:会,我们定了你参加之后,应该有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有老师给上课,这个我觉得应该有一个简单的过程。不是完完全全我给你培训多长时间,在你原有的基础上拔一下高就完了,导演给你设计一下,怎么样更好,怎么样体现出你原本的特色来,也就是简单的一个包装,不是一个长期的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