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 总冠军将登上春晚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6: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总冠军将登上春晚舞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0月,一档为普通老百姓量身订做的节目《星光大道》在央视呱呱坠地,第一期的收视率就是央视综艺类节目的周冠军。今年国庆期间,该档节目在庆祝一周岁生日的同时也将迎来年度总冠军的决选。究竟谁能称霸?势必又要引发一阵收视狂潮。虽然战绩辉煌,但该栏目总导演葛延平昨天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还是很谦虚地表示,现在是老百姓的娱
乐时代,如今的《星光大道》离老百姓还有距离,结束年度冠军的总决赛后,该节目将筹备新一轮的改版,他们的口号是:“让‘星光大道’铺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家门口。”

  初衷:办一个属于老百姓的栏目

  “电视文艺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综艺大观》的时代,明星演观众看;第二个阶段是《快乐大本营》的时代,明星带着观众演;第三个时代就是老百姓的时代,老百姓演老百姓看……”《星光大道》总导演葛延平的这一席话道出了该档节目的开办初衷。葛延平说,意识到老百姓的娱乐时代到来了,他们便开始筹备一档属于老百姓的娱乐节目。看了美国王牌综艺节目《美国偶像》,也看了河南电视台反响不错的《梨园春》,同时参照央视其他优秀综艺节目,经过3个月的筹备,投资仅10多万元的《星光大道》终于在去年10月正式亮相。让所有人意外的是,第一期的收视率就超越了收视王牌《艺术人生》,夺得了那周综艺节目的收视冠军。

  回眸:每一滴泪都是发自内心的

  打响了第一炮后,《星光大道》便一发而不可收,一年来的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为何如此受欢迎?葛延平总结了5个字:“贴近老百姓。”这年头,很多综艺节目都不排除煽情和感动的环节,《星光大道》也是如此,观众也看到过毕福剑无数次泪流满面。葛延平表示,他们的泪并不是为了煽情而流,而是发自内心的,“记得有一期播出的一个小选手组合,他们的爸爸失业,为了不让孩子们失去音乐的梦想,他四处借款,4个都不足7岁的小选手很懂事,他们来参赛时就说,只有他们成功,爸爸才会快乐。但那次比赛强手太多,当他们得知没有夺冠时在台上痛哭失声,看到那么小的孩子那么难过,台下的观众谁能不泪流满面呢?”葛延平说,这样感动的场面不只是在台上,在报名参赛的时候也是屡见不鲜。每期节目都有一万多人报名,每一个选手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出路:总冠军将登春晚舞台

  葛延平向记者透露,《星光大道》将于10月1日至10月7日,在央视综艺频道每晚7∶30推出年度总决赛,届时,10名月冠军将与往期优秀选手组成的挑战者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年度总冠军。赛事分为7天,在10月1日的群体亮相后,10月2日进入正式比赛阶段,每天有5位选手参加,分别为两名月冠军和3名挑战者,最终决出一名优胜者进入10月7日的总决赛。10月1日当晚除了参赛选手亮相外,李谷一、庞龙、林志炫、迪克牛仔、李琦、文章、田震、孙小梅、陈铎、侯耀华、尹相杰等众多嘉宾也将前来助阵。葛延平说,《星光大道》的很多选手现在在全国都很有名气,也有不少选手出了个人唱片,而决出的冠亚季军舞台更大,冠军一定会上明年央视春节晚会的舞台。

  未来:《星光大道》将在各地进行选拔

  时下,属于老百姓的节目很多,最热闹的就属《超级女声》了,葛延平非常肯定这档节目的成功,但他还是觉得它的受众面比《星光大道》窄了很多。“《星光大道》不分年龄,不分唱法,不分职业,只要你热爱音乐,擅长表演,就可以登上舞台。”这样的无门槛让这档节目每一期报名都会迎来1万多人,连远在新疆、云南的选手都赶来参赛,让节目组的人十分感动。但这份感动也是他们最惭愧的,葛延平说:“想参赛的人都必须赶到北京,错过报名就得再等上一个月,让有梦想的老百姓耗费了不少精力和财力。年度总决赛结束后,我们将进行节目调整,明年将行走各地进行选拔,让‘星光大道’铺到每个老百姓的家门口。” 顾小萍/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