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大片狂响”好莱坞王者之音专题 >正文

孔泽尔领军大片狂响 观众将听到最震撼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6 竞报

  “我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在演出现场‘听’到最震撼的电影。”日前,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孔泽尔在临行前接受越洋电话采访时如是说。10月21日、22日,由著名指挥大师孔泽尔率领的世界顶尖级电影乐团美国辛辛那提POPS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带来两场好莱坞大片音乐狂响音乐会。

  据了解,这次演出还将首次在音乐的演奏中加入电影实效,届时,在人民大会堂宽
阔的穹顶下,将回荡起《星球大战之帝国反击战》中黑武士维达伯爵统领所有帝国飞船驾临死星的壮观音乐,会令观众感觉仿佛星战舰队贴着头顶飞过去。

  带有浓郁的电影味道

  与传统的交响乐演出不同,美国辛辛那提POPS乐团此次的演出将带着浓重的电影味道。从该乐团百年前演奏的第一首电影音乐———《迪斯尼电影组曲》中米奇老鼠可爱的主题旋律,到《指环王》中黑暗与光明较量的壮观旋律这段最新的电影音乐,泰坦尼克撞击冰山的巨响、007略带冷色的枪击、银河星球的炸裂和来自美国西部千年峡谷的闪电等,都会回响在观众耳边。

  孔泽尔说,他自己最欣赏的一段电影音乐,当算她的好友约翰·威廉姆斯在《星球大战之西斯的反击》中的创新了。“约翰为这段情节加入了非常激烈的音乐,混入了低音鼓等很多节奏感非常强的乐器,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POPS风格乐手表演

  据所有看过辛辛那提POPS乐团演出的观众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刺激、最热闹和最震撼的交响乐。如果说到交响乐,大家无疑会想到气势庞大的阵容和严肃冷静的指挥。据悉,辛辛那提POPS乐团,由于包括了各种摇滚和爵士乐器,因此比交响乐团的阵容还要大1/4;而70岁高龄的指挥孔泽尔如西部牛仔般的指挥风格,在激动时甚至会连带观众一起指挥。完全不同于一般的交响乐指挥。

  同时,该乐团的乐手的表演绝对POPS:鼓手不止要打鼓,同时也必须要吹口哨,摇沙锤的也能兼顾三角铁,打手鼓的鼓手会现场摇摆,这都是辛辛那提POPS乐团的绝活。

  布什也是POPS乐团超级乐迷

  最近,乐团指挥、电影音乐大师孔泽尔从艺满40周年,美国总统布什为他发来了贺信,并预祝辛辛那提POPS乐团中国首演取得成功。前国务卿鲍威尔及多位参议员、全球十大乐团、电影导演及作曲家也同时发来祝贺。原来,布什和斯皮尔伯格等都是辛辛那提POPS乐团的铁杆乐迷。而对于老友孔泽尔大师的成就,美国著名电影作曲家威廉姆斯表示因为他的勤奋和超人悟性,成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年近70岁的孔泽尔无疑是美国的国宝级人物,被各大媒体公认为是“最懂电影”的音乐家。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