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大片狂响”好莱坞王者之音专题 >正文

布什祝贺辛辛那提成立110周年:一定会震撼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8:37 新浪娱乐

  10月21日,为纪念世界电影和辛辛那提POPS乐团诞生110周年,乐团指挥暨电影音乐大师孔泽尔超过40艺龄,美国政要名流、艺术团体等纷纷向孔泽尔先生以及辛辛那提POPS乐团发来贺电。著名的TELARC国际唱片还特为此发行了一套题为《终极电影音乐》的全球限量合辑。孔泽尔大师表示,要将北京的首演作为献给世界电影和辛辛那提POPS乐团诞辰110周年的一份厚礼。

  辛辛那提POPS乐团创建于1895年,是全美五大乐团之一,也是全球最顶尖的电影乐团。乐团在电影音乐的地位,就等于古典音乐领域的维也纳爱乐。10月21日、22日,他们将首度来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两场名为《好莱坞大片狂响》的电影音乐会,敲响中国乐迷的耳朵。乐团指挥是著名的电影音乐王子埃瑞克.孔泽尔大师。

  历来,由于巨大的成本,这种规模的音乐团体很少登陆中国,所以前几年费城交响乐团来华被看作是难以想象的盛事。现在,世界电影音乐之王即将登陆中国,北京的影迷和乐迷无疑非常令人羡慕。

  布什的祝贺:

  此次前来祝贺的政要包括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前国务卿鲍威尔,多位议员等。音乐界名流包括费城交响乐团,克里夫兰交响乐团,底特律交响乐团在内的美国十大交响乐团,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好莱坞著名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等。电影界名人如导演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众多名流,纷纷发来贺电。

  布什总统首先对辛辛那提POPS乐团成立11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孔泽尔大师和乐团对电影音乐作出了重大贡献,乐团精彩的电影原声充分反映了美国的最优秀文化,而通过优秀的文化可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布什总统还表示他们从小就是辛辛那提POPS乐团的忠实观众。

  另外,总统布什、前国务卿鲍威尔、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导演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还就辛辛那提POPS乐团10月份的来华演出送上了热情的祝福:“他们一定会震撼中国!” 同样来自辛辛那提的电影名导斯皮尔伯格也表示,如果中国的影迷错过这次北京的欣赏机会,欢迎来到辛辛那提的俄亥俄河畔观赏!

  精细的准备:

  乐团此次来华,所有乐器都是采取全部恒温空运,乐团首席蒂莫西?利斯先生作为一位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音乐家,曾在辛辛那提、费城和圣迭戈的莫扎特音乐节上举办过独奏音乐会,使用的是超过200年历史的1748 J.B. Guadagnini小提琴。这把小提琴和其他有着上百年悠久历史的乐器,都不会与音乐家们分开片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