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圣来:每年艺术节上都会有针对儿童的剧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18 新浪娱乐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说艺术节是靠什么东西维持自己的运营,是不是上海市政府掏钱。

  陈圣来:我们是有这样几部分构成的。政府对艺术节补贴是有的,但是主要补贴在工益部分。比如说优惠票的实施,拿出了200万补贴。比如说这个票原来是200块,然后我们每张补贴50块,这样老百姓买起来就是150块。还有很大的一部分主要是通过市场运作,这个市场运作有很多的方法,一种方法从剧目开始,我们比如讲花木兰,剧目开始就有企业参与,风险共担,回报也共享。还有一种就是纯粹是为企业扩大知名度挂名赞助,企图扩大社会知名度。还有一些是以购票的形式出现。另外还有一个票务运作。今年很好的一块就是我们文化发展基金会开始介入到艺术节里面,这个是过去没有的。国外有很多的,国外各种基金会支持艺术事业的是很正常的,我们现在也慢慢的出现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今年艺术节上有没有适合小孩子看的节目。

  陈圣来:我们有一个剧目就是哪吒闹海。我们现在音乐市场对儿童的关照都很少的,像以前很丢的儿歌可以唱,但是现在很少。我现在看报纸有70%的儿童都在唱流行歌曲,只有30%的儿童唱儿童歌曲,儿童歌曲少的可怜。我觉得这种现象应该是一种值得担忧的,也是一种普遍的形象。我觉得这个恐怕不是艺术节可以改观的。

  主持人:今后艺术节上也会有一些针对儿童的剧目。

  陈圣来:每年我们都会有针对儿童的剧目,但是我觉得这个量还是太少。

  主持人:每年艺术节都有文化周,今年的文化周是什么,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陈圣来:今年是埃及文化周,今年有埃及的开罗国家交响乐团来演出,是在上海音乐厅演出。还有埃及国家芭蕾舞团来演出,这些都是埃及顶尖的艺术团体。还有埃及的群众文化,比如说埃及裙子舞等等会在艺术节进行演出。还有埃及的展览,我们这次派了很多上海的摄影家到埃及去进行拍摄,也拍了很多的照片。还有埃及的古文物展等等,这些都是很值得关注的。因为古埃及学大家也都是越来越感兴趣,你到那里去就可以知道,它是很值得震撼的,随便到一个地方它的历史沉淀太丰富了,都是几千年以前。

  主持人:艺术节今后未来的发展你有什么期望。

  陈圣来:艺术节的体态和规模是很大的,既然在上海举办这样的艺术节是不会很小的。我们希望艺术节可以真正程度上海代表中国发给世界的金字的名片,成为一个标志性的文

化工程,而且成为世界深著名的艺术节之一。尽管文化部的领导对我们已经有这样的评价,我觉得这个对我们是一种鼓励,但是我们才办了七届,但是我们也不敢说是世界上著名的。我希望上海国际艺术节趋之若鹜,希望到这个舞台上来演出。另外包括长三角的,包括全国和全世界的一听到上海艺术节在这样一个金秋季节举办趋之若鹜来举办。对艺术家和观众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所希望可以看到的。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还有很多网友的问题来不及问。今天聊天先告一段落,陈总能不能向我们网友说一句话。

  陈圣来:艺术界刚刚开始一个礼拜,我希望新浪的网友可以更多关注我们的艺术节,了解我们的艺术节,更是希望他们可以参与到我们艺术界。我们艺术界的舞台都是开放的,大家都可以报名演出,我们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艺术节关上我们的演出,我想艺术节是我们的也是大家的。

  主持人:我也忠心的希望中国国际艺术节可以越办越好,规模越办越大。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