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梨园三大名家聚江城 同台吟唱《大·探·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05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张君秋及裘盛戎生前联袂演唱的《大·探·二》,堪称舞台经典。本周末,梨园三大名家王蓉蓉、康万生、张克将走进“楚天都市剧场”,为戏迷奉献这出精彩大戏。

  《大·探·二》由《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三段组成,讲的是明朝初期发生在宫廷的权力斗争。太师李良欲夺大权,开国公徐延昭(康万生饰)、兵部侍郎杨波(张
克饰)极力反对,并与皇娘李艳妃(王蓉蓉饰)发生争执。徐、杨二人调集军队保护皇陵,二次进宫说服皇娘……

  北京

京剧院张派青衣王蓉蓉1978年开始拜张君秋为师,其嗓音甜润,极具张派大青衣风范,曾获第十一届梅花奖。天津京剧院裘派花脸康万生是裘派再传弟子,嗓音洪亮浑厚,有“钢嗓铁喉”之称。而杨派老生唱将张克从艺30年,独特的“功夫嗓儿”,能将剧中高难度的大段唱腔,演绎得游刃有余。

  据悉,三人到汉后,将于6日下午4时在汉口叮咚京剧沙龙(原民主剧场)与票友举行联唱会。7日晚,三人同台演绎的《大·探·二》,将在人民剧院唱响。(记者何君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