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舞剧《一把酸枣》专题 >正文

大型舞剧《一把酸枣》 连演百场魅力不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0:05 山西电视台

  昨天晚上,大型舞剧《一把酸枣》再次登上了省城湖滨会堂的舞台,为庆祝中国投资协会国有公司专业委员会成立十周年进行专场演出,反响强烈。

  记者:我身后正在上演的是大型舞剧《一把酸枣》,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部舞剧已经连续上演了103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目前它已经成为我省展示三晋文化的一个重要品牌。

  虽然《一把酸枣》已多次登上湖滨会堂的舞台,但昨晚这里依然人头攒动,舞剧中婀娜的团扇舞,激情的伞头秧歌舞和积聚晋商文化的舞台布景,600套美伦美奂的服装都让现场观众为之折服,独特的谢幕方式更是将整场舞剧推向高潮。

  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潘江泓:我看真是视觉的盛宴,舞美的设计,场景的变换,还有融合了很多山西民间小调的民族音乐,都让我觉得特别享受。

  中国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泽:我认为是古典、典雅、雅俗共赏,它是把现代艺术和古典艺术紧密融合在一起的一部舞剧。

  日本电源株式会社永古洋:这是一门综合艺术,除了演职人员精湛的舞艺,丰富的表情和身体的柔美之外,整个舞台设计,字幕的辉煌,还有流畅的音乐,都非常棒,在山西能看到这样的舞剧,我觉得是一流的。

  大型原创舞剧《一把酸枣》由导演张继刚历经三年精心打造,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和华晋舞剧团共同演绎的一段晋商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舞剧全景式展示了山西晋商的爱情生活与晋商大院文化,着力表现了明清时代山西商人审时度势的睿智与百折不挠的意志,颂扬了山西商人诚信为本、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

  去年12月5日,舞剧作为华夏文明看山西活动的重要内容,在首都保利剧院首场演出获得成功后,又在深圳、广州、上海、武汉、厦门等地连续上演。舞剧一波三折的剧情,高潮迭起的故事,充满晋风晋韵的舞蹈语言,气势如宏的音乐和精湛气派的舞美制作,一次次在国内掀起山西热潮。

  今年8月,舞剧《一把酸枣》走向国际舞台,在捷克的布拉格等六个城市做广场表演,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山西文化强省的风采,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李力:只要是好的文艺作品,我们是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去,就有它的生命力,我们现在提出了口号,要实现进入国家级的精品工程,我们相信通过全体演职人员的努力,能够完成这样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